星期五, 9月 07, 2007

創造經典

天氣變幻,世事也總多變遷。雖然說百變不離其宗,可是身邊總會發生一些事情,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我並不想成為一個經典創造者,但我發現一些令人驚奇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我身上,鑊鑊新鮮鑊鑊甘,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回到家中換了對休閒涼鞋,然後走去與朋友會合。去到地下商場,鞋子兩旁開始鬆脫,然後一隻鞋子的一邊整片掉落。夜晚八點半,一間鞋店已關門,另一間鞋店落半閘準備關門。情急下,想到用髮圈圈著鞋子走路,沒有想另一隻鞋子也完全鬆脫。幸好,那時已去到第三間鞋店附近。敞開的大門與通明的燈火,令我欣喜若狂,如見救星。結果,在那里買了一對五十元的黑色涼鞋。

已夜深了,工序基本上完成,除了正在加煲的醋及冰糖,以及最後一罐未有加醋的子薑。每個人拿走了屬於自己的那罐,開心地回家了。指導的朋友,也是煲醋的掌筷人將筷子交給我,交代說將冰糖融好後,倒進罐子中後也回家了。她走了沒多久,冰糖幾乎都融化了,我不知道應否關火。看著鍋中的醋開始起泡,我打算關火的時候。發現泡沬逐漸增多,然後萎縮,本來是水的東西,慢慢開始凝結。那鍋醋的顏色也由淺變深,變成啡色。筷子頭的糖好像起絲。這罐醋好像變成焦糖了。我與公主看著我的傑作,有點無奈。導師的這煲心血,被我稀里糊塗下搞砸了。最後,公主與屋主清理這煲東西,將它倒掉。那罐未有甘露滋潤的子薑片,被我拿回家讓家人煮菜去了。

自認切菜的手勢不錯,切子薑時也切得很投入很開心。甚至很自豪地拿子薑片跟公主說,你看我切得多薄。一口氣切完所有的子薑片後,打算休息一下時,才感覺到食指有點痛。這麼一看,才發現食指損了一點。原來我切子薑時將食指壓刀背上,而不是壓在刀柄之上。結果磨出一小塊皮,而那塊皮又不知怎地摺起來塞到旁邊的皮下邊。在屋主家中貼了膠布,回到家中,自己用剪刀小心地將摺疊的皮剪掉。這幾天,食指破損位置一碰水很痛呢。


7 則留言:

溶冰 說...

哈哈,你是看的入神?

sloth 說...

也因為有妳屢創的經典,為我們帶來不少「驚喜」喔,哈哈。 切傷的地方,現在沒事了吧。

吳洗涯 說...

為何倒掉? 浪費. 拔絲子薑, 導師都唔識整呀.

雪虎 說...

..........................但係我又忍唔到.............. 小心保重噢~連皮也切了出來~ 要碰水時記得包膠布啦~

Sih 說...

咁嚴重架你﹗我啉你平時都要小心d,因為你係好易有'驚嚇'意外事件發生的人﹗

SeaSONs 說...

其實都不是很嚴重啦,現在除了結疤之外,基本上都沒有甚麼事了。不過有人跟我講用刀東西的時候,刀柄是沒有力的,所以很容易去到刀背那邊。通常會加塊布墊著。 吳洗涯,已經開始有點糊味了,我怕做拔絲子薑會吃壞肚子丫。

SkyBlue 說...

如果唔係因為Seasons, 我個煲d 千年污積都唔會俾公主洗淨哂. 如果無左Seasons, 我地又會小左好多歡樂!!         諗落.. 最著數果個都係我!! 我要唔該哂公主連我個煲既長年污積都一一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