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1, 2007

蕉花



天地之廣,無奇不有,這個世界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物。


上星期日,在元朗大馬路旁,一位婆婆倚坐在銀行大門前,前面擺放著這麼一堆植物擺賣。除了木瓜外,我沒有一樣認識。尤其是那兩顆紫色的植物,令人非常好奇。我問婆婆這是甚麼,婆婆的口音,我聽不懂,她講了好幾次,我才大概猜到叫蕉花。到底有甚麼作用呢?除了清熱下火幾個字我聽得明白之外,其他還是一頭霧水。是香蕉的花嗎?還是芭蕉的花呢?怎麼食用?價錢多少?其他的植物叫甚麼名字...... 我很想問清楚,但一想到她回答了我也聽不懂就沒有問下去。


後來我在網上查找了一下資料,原來真有蕉花,而且還是鄉下很普遍的東西。想不到在鄉下非常普通的東西,在我眼中卻變成了新奇的事物。


坐在這里擺賣的婆婆,還有她旁邊另一檔擺賣相類似東西,但正在打瞌睡的老人,與周遭來來往往的人群成了強烈的對比。


觀賞蕉花品種介紹

別人的畫


別人的網誌

5 則留言:

子玫 說...

佩服你的求知欲

Joan 說...

蕉花可以席拾,我也是從家姑口中才得知... 在它旁邊那一大包是「扁柏」和「碌柚葉」...

吳洗涯 說...

希望大家老年時都不必在街邊擺賣如此辛苦.

Sum 說...

聽說蕉花釀的酒十分好飲~~~

SkyBlue 說...

你是大智若愚呢?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