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07

不尋常的「雙色魚頭」

一個三斤重的大魚頭,兩個人吃,他吃三分之一,我吃三分之二,加上兩碟前菜與一碟菲菜芛絲,還有一碗飯....被我們吃得七七八八。這盤菜的名堂叫「雙色魚頭」,一個鐵鍋中裝著八吋長的魚頭,純魚頭部分約五吋,魚腩部分約三吋,一邊魚放剁椒,一邊魚放醬椒,魚下面還有豆腐皮絲(百頁),紫蘇葉乾。醬椒好吃,豆腐皮很好吃,魚頭更好吃,不但有新鮮的魚味,味感也很棒。服務生小姐告訴我,這魚是他們自己養的。

走上樓梯,一進這間餐廳就見到到處坐滿了人,服務生給我們找到了一個靠窗的清靜座位。經過的時候,我見到不少人點一盤魚。在點菜的時候,他周圍巡了一下,回來後也說很多人點魚頭,所以我們也想試試那道菜。服務生問我們要大魚頭,還是小魚頭。我們有點迷糊,不過見到餐牌中有一頁非常漂亮,還是想試一下,所以說要這個。那時候我們還打算點一個大的人參紅豆烏雞湯,但想到不知道份量有多大,所以打算等菜到後再決定。點完菜後,服務員將菜牌收走了。我們一邊等待的菜式上來,一邊研究著這間餐廳。他問服務生再要餐牌,服務生的反應是「你已經點了個大魚頭,還要點菜?」。當那道魚頭菜上來後,我才明白她那句話的真正意思。

現在,我仍然懷念著昨天中午在深圳吃到的這個魚頭。

(一碟菲菜芛絲RMB 16,雙色魚頭RMB 58,加上白飯及茶芥結賬共RMB 81。)


1 則留言:

F 說...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