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1, 2007

清夜迷思

 

黑夜,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燈,要在黑夜才能顯示它的功能,展示它的美麗。星星,也是在夜晚才能讓人見到。月亮,大部分時候要在夜晚才能見到,它最美的時候也是在夜晚。

可是,黑夜中的星星或月亮是最迷人的。如果周圍的燈光太強,我們將會看不到星星,也看不真月亮。在滿天星辰的夜晚,月亮會躲起來,晈月的夜晚,星星則藏了起來。

此時,我想起了顧城的那首詩。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其實,這篇網誌也是用來做「調和」的。)


3 則留言:

溶冰 說...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SkyBlue 說...

啊....你需要調和的東西可真不少.近期好多心事嗎?

SeaSONs 說...

因為最近太多綠色的相片,所以我才中間加插其他顏色及題材的相片做調和。 放心吧,最近生活除了忙碌外還是老樣子,還算很好。有心事的話,也早讓我用其他方法調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