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今夜多璀璨 ─ 維園中秋綵燈

秋風送爽,也送來了一陣陣的驟雨。颱風來了又走,三號還未來得及掛,一號已撤掉了,如今則剩下清勁的東北季候風,還有雷暴警告。月亮躲在雲彩的背後,悄悄地與我們一起過中秋。涼風細雨無損大家賞花燈的興緻,也掩不位花燈的光芒。2007年9月24日的維多利亞公園中,或情侶雙雙,或一家人熱熱鬧鬧,又或者一班人結朋帶友,幾乎每個人都帶著相機,還有喜悅的心情,笑迎中秋。



右上角那張相不是月亮,是路燈。月亮躲了起來,地面上燈光依然璀璨。美景不需遠尋,美景就在眼前,在那份節日的氣氛與心情,還有那一張張的笑臉。



我拿著相機,周圍看著照著。女孩喜歡在花燈前扮兔子照相,小男孩則喜歡周圍走周圍摸,永遠不看鏡頭,媽媽的鏡頭在那邊,他則好奇地看著我,我對他報以微笑。正當我打算幫他照張相時,他又跑開了。他的爸爸媽媽,又要追著他跑了。


我一個人走到其中一個大型花燈的後面。一個東方女孩講著英文,她附近有幾個外國女孩,原來她們是朋友。東方女孩走過來,讓我幫她們合照。我手上一下子多了好幾部相機,我逐個相機拿起來地幫她們照合影。其中外國女孩笑跟我講,要不要幫你照相。我以為跟她們合照,開心極了,說ok。原來她見我一個人,想幫我是用我的相機在這里留影。我很喜歡照別人,但我自己很少照相,結果她幫我照了一張相,這張相是近日我難得一見的單人相。很想跟她說,能否跟妳們一起拍一張合照,但又不好意思開口,只能任由她們照完相去其他地方玩。跟著,我的眼睛在不遠處找到了四周圍看風景的那個人。



 


 ※ 2006年的網誌  〈 美景在今晚 ─ 維園中秋綵燈會 〉


5 則留言:

光仔網上隨筆 說...

中秋佳節明月光,維園綵燈萬人遊.

吳洗涯 說...

Enjoy mooncakes tonight.

Daniel-C 說...

中秋節快樂!

昨晚沒有去,今晚太多人了.

子玫 說...

中秋節快樂!

溶冰 說...

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