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1, 2007

中秋美食




他背著了一個巨型環保袋跑過來找我,里面裝著一盒九龍酒店的月餅,一盒采蝶軒的月餅,還有一大堆水果。袋子沉甸甸的,難怪他說重。這袋東西是別人送給他家人的,他拿來給我。布冧、牛油果、水晶梨與萍果我經常見到,但紅色的啤梨我還是第一次見,有點新奇。這袋水果很快就被我分完了,兩個拿去切成一塊塊分開兩碟分給同事們,然後又每人給兩個讓他們帶回家。中午好友來公司附近,我又拿了兩個給她,剩下的則拿回去給家人。


幾年前,他興緻勃勃地捧著一大盒巨峰提子過來公司找我,告訴說這是別人送的,應該也是送給他家人的。據他講這提子日本出產,可以用來釀酒。我拆開包裝盒,分成幾份,平等份地分給了同事吃。我一試之下,味道令人難忘,真的很好吃。那時,是我第一次聽見巨峰的名字,也是第一次嘗試巨峰的提子。


這袋中秋月餅及水果,令我想起了那時候的提子。


4 則留言:

吳洗涯 說...

你次次都把他的心意分哂俾人,他會點諗呢?

Daniel-C 說...

我地公司現在也是日日有生果分.  

SeaSONs 說...

吳洗涯,每次分水果時他都在。當他知道我將桃及水晶梨給了朋友,還說這桃看樣子就不好,你怎麼不將紅色啤梨給她呢,讓她也試試丫嘛! daniel,最近很多水果,大家都有口福了呢。中秋的氣氛,也是靠這些水果及月餅帶了出來。

SkyBlue 說...

看到他咁o錫你.都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