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地鐵小趣聞


太陽底下無新事,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或事。

前幾天,我下班後乘地鐡往港島南區。一踏進車門,眼前的一幕即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兩道門中間的扶手上,一個穿著斯文長裙的女人把著扶手蹲在車廂內,在她的膝蓋上則坐著一個幾歲的小男孩。由於她們正處於兩道門的中間位置,所以有點矚目。只見她們兩人自得其樂,小孩與女人小聲地談著話,女人小孩眼中充滿了溫柔與笑意。她們的表情,令人覺得很溫馨。

或許女人覺得蹲下來會比較舒服,而小孩又有地方可坐,所以從沒有想過任何其他事情。

這一幕,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很久以前我聽聞過一個在深圳地鐵發生的小故事。那時候深圳地鐵才開通不久,一個穿著唐裝的伯伯忽然間趕車廂內的乘客出去。那節車廂的乘客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了車,改乘下一班車。

原來,那位伯伯是為了婆婆人有三急,讓她在車廂中方便,所以趕走了車廂的乘客。等地鐵的職員調查事件時,兩人早已不見蹤影。

女人是愛子心切,所以在車廂中蹲下來讓出自己的膝蓋給小男孩坐。伯伯為了婆婆,完全沒有想其他,只想到把其他人趕走,留個車廂給婆婆使用。在我眼中,他們的行為很可愛。

這時候,因為這個女人及小男孩,使我想起了伯伯與婆婆的故事。


7 則留言:

子玫 說...

啊.... 梗都得。

SkyBlue 說...

在我眼中.他們一點也不可愛!!!. 女人及小男孩.是怪像.而且阻塞通道.那個女人.大可以抱起個小男孩. 那個伯伯更可惡.一把年紀做出這種行為???他們大可落車.

溶冰 說...

.

吳洗涯 說...

你有病呀?那老 伯 如此自私自利, 那對母子如此丟人現眼, 都話 可愛?你的價值觀咁樣定位, 天下大亂o架!

SeaSONs 說...

有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SkyBlue 說...

這有人是指你定我們???

SeaSONs 說...

你想得太多了。 原本的回應文字是「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不過這樣說自己好像不好,所以改得含蓄了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