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烏龍王週日雨中行 - 行程中的意外

久聞深圳有一個藝展中心,一直都打算去看一看。星期六晚上,歸家已半夜,仍興緻勃勃地上網查資料。知道了藝展中心位於梅園路,在羅湖火車站西巴士總站乘321號往觀瀾湖的巴士可達,然後把回鄉證拿了出來,這才安心睡覺去。

打風過後,天空仍然是一片陰霾,又是一片山雨欲來之勢。然而,我們的計劃風雨不改,即使外邊下雨,藝展中心裡面應該絶對沒有問題。多少次,我們不也是在大雨之中旅行嗎?

惡劣天氣無法改變我們的行程,然而一個小小意外卻打亂了我們的計劃。星期天的中午,當我在排隊過關,準備拿身份證出來時,才發現身份證不在身上,應該在家中另外一個放信用咭及其他證件的錢包之中。

無奈之下,我們唯有由特別通道折返火車站…… 我的人生怎麼充滿這麼多意外丫。上次把智能身份證放在後褲袋之中,不知怎地把身份證弄彎了,於是無法過電子通道,每次要走有海關的通道過關。這一次,已不是過哪條通道的事,而是我根本無法過關的問題。

忽然間空了出來的時間,我們去哪好呢?

想起來有點神奇,天空是甚麼顏色,水就是甚麼顏色。那時正在下雨,天空中烏雲密佈,池塘中的水也跟著變成了烏黑一片。一開始是雨絲飄落,跟著雨點越來越大,平靜的水面泛起一點點漣漪。看不見頭頂上的天空,因為有雨傘擋著。透過水面,我可以想像出天空的顏色。


4 則留言:

Joan 說...

其實我都好佩服妳的... p.s. 彭福公園早已名存實亡,現在是奧運馬術賽安置馬匹的地方...

SeaSONs 說...

哪一方面?佩服我的烏龍程度,還是那種周圍瞎撞瞎闖的勇氣?

溶冰 說...

哪樣都佩服 烏龍我都試過.

SkyBlue 說...

服o左你囉.更服同你一起的人.要忍你這種烏龍事.吳洗涯試過一次.被我剷o左上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