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田尾坑 - 攀行篇

起初打算將這個題目改為「驚險篇」,想深一層又不覺有甚麼驚險的地方。未入澗前,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忽然眼鏡折斷,其中一片鏡片斷成兩片,一隻眼睛五百多度度,另一隻眼六百多度,表面上度數很高,可是看東西及走路絶對沒有問題。看不到路邊花兒,也留意不到樹葉的形狀,但眼前的一切仍然很美,路也很清楚,跟大家一起玩樂很開心。

一路上不斷地攀爬,過後回首一看,剛剛走過的路原來挺險峻的。可是遇石跨石,遇山攀山,遇水涉水,路就在不知不覺間走了出來,也沒有甚麼難度嘛。

半路上,前面的同伴在水中看了蜈蚣,小吉及sum在蜈蚣附近不慎滑了一下,碰到水,那一刻其他人嚇壞了,幸好有驚無險。總之,人沒有事就好了,大家凡事一定要小心為上。只是,蜈蚣會游泳的嗎?

有毒蜈蚣自然有毒草。看不清東西,不知情的我好奇地摸了一下,被他們說,這是四大毒草之一,你的手變成毒手了。當時我是真的相信了,不過下一刻我又將這件事情放在一邊。過後怎麼自己一直都沒事呢?應該是他們只是嚇嚇我吧,就這樣摸一下應該沒事,但吃進肚子就不敢擔保了。

在鑽石山出發時,忽然間下了一陣雨,我淋了一身濕,之後雨勢沒有減弱的跡象,但下車後雨居然停了,公主的魔咒消失了。我特地在西貢買的雨傘完全沒有用過。天公作美,好友相伴,一路上,又有熱浪暑片、西瓜、桃、梨…. 吃,我們還奢求些甚麼呢?

 



  


你們也許奇怪,我明明是個大近視,又沒有戴眼鏡,這些相片是怎麼照的呢?其實,我近視雖然很深,但仍有一些視力,周圍的景色,我也能見到,而且相片可以憑感覺去照。不過,行程去到一半時,我發現上次用相機時用手動對焦,這次忘了調成自動對焦。加上經常要趕路,照相時很匆忙,又無法看清相機屏幕,有不少相片要作廢。


1 則留言:

F 說...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