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烏龍王週日雨中行 - 檸檬枇的魅力

已有多久沒有回大學校園了呢?突然間很想吃學校餐廳中的檸檬枇,因此我極力建議去我讀書的地方走一遭。可是旁邊的那位仁兄則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去看書,而且對於他來說下雨天周圍走似乎有點無謂,兩人間出現了分歧。

檸檬枇的吸引力不斷地增加著,我已忘記了自己究竟提過幾次去吃檸檬枇了。見到我這麼想去,加上他也著實想不到有甚麼地方可去,於是我們在學校門口火車站下車,開始了我的校園之旅。

 

見到這些竹子時,我嚇了一跳。以前讀書時,我見到的是一大片青翠的嫩竹,如今怎麼變成黃色的老竹了呢?在雨水的洗滌之下,顏色非常分明,樹葉竹葉上還有水珠在滾動。他問我,會不會有竹笋呢?我不禁笑了,這些竹子已經老了,而且竹笋不是應該在春天生的嗎?


5 則留言:

Joan 說...

沒有檸檬枇,也可以上我家品嚐咖哩嘛,反正煮了一大鍋...  

SeaSONs 說...

其實咖喱也很吸引... 如果你沒有搬仍住在沙田的話,我一定會去的。 諗返起好耐未試過你的手勢了。

溶冰 說...

那就說明你離開校園有......

SeaSONs 說...

有足以令到竹子由綠變黃的時間,也不是很長嘛 ~~

SkyBlue 說...

呵呵.唔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