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特別的小籠包


這是一籠小籠包。雖然捏得別別扭扭,皮有厚有薄,而且底部還貼了塊紅蘿蔔片,雖然難看了點,七歪八倒,又大小不一致,雖然裡面沒有湯,吃起來又乾又硬,也沒有甚麼味道,但這的確是小籠包。餐牌上明明寫著小籠包二十元,我也清清楚楚地跟酒樓經理講要一籠小籠包。若果它不是小籠包,又甚麼呢?

我問他,這是甚麼?他說這是像雲吞的小籠包。無論甚麼都好,它是小籠包。人不可以貌相,小籠包當然也不能以貌取包。昨天,我們奔波了一天,九點鐘的晚餐就由這籠「小籠包」開始......

上海的南翔與台灣的鼎泰豐聞名已久,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嘗試及比較。香港開了南翔分店,也無暇一試。去年我們去上海,見到豫園的南翔饅頭店排滿了人龍,唯有去旁邊另一家也高掛小籠包招牌的店吃了小籠包。那里也是人多,小籠包的味道也不外如是。在香港吃過很多地方的小籠包,味道大同小異,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偶爾也有些難忘的回憶,與他共享「太湖海鮮酒家」15元一個蟹粉小籠包,吃起來齒頰留香;與親人在美麗華酒店吃自助午餐,大銀盤中僅剩下一個小籠包,是多麼地珍貴…… 這一次,這籠特別的小籠包,也是令人難忘。

此時,我想起了每一次都令我回味無窮的「霸王山莊」的小籠包。


一杯茶

 


9 則留言:

SkyBlue 說...

我去台灣鼎泰豐食小籠包.排隊排了一個半鐘.食落又不外如是.

溶冰 說...

我去台灣鼎泰豐食小籠包.排隊排了一個半鐘.食落又不外如是. ,哈哈,因為我也是.

SeaSONs 說...

咁我下次去台灣時去唔去鼎泰豐好呢?去又唔值,唔去又難得一場來到。 下次你地來灣仔,我請你地食霸王山莊的小籠包,包你地話正 ~~

吳洗涯 說...

O岩呀, 個籠咁小, 裝住四個包, 正宗小籠包.

溶冰 說...

(Empty)

子玫 說...

看上去好像不怎麼樣啊…

SeaSONs 說...

子玫,這籠小籠包的特別之處就是,它可說是我見過最差的小籠包 ...... 溶冰,雲姐姐,霸王山莊的擔擔麵也很好吃呢,一定要試。 吳洗涯,我也認為如此,果然很「正宗」。

SkyBlue 說...

去台灣一定要去鼎泰豐.一定要食小籠包.這樣才有機會彈他的小籠包不外如是.才知道自己排了個幾鐘是幾咁傻.

KamDiary 說...






地中海風情     西 歐地中海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