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再闖清遠,挑戰古龍峽 (上)



七月酷暑,驕陽似火,我們十個笑男笑女無懼於炎夏熱浪,坐上了十二座小巴,再次踏上往清遠之途。沿途總有樂趣,兩日一夜的行程看似緊密,其實大家也是輕輕鬆鬆的,去到哪玩到哪。人生得意須盡歡,不知為甚麼大家一起出外,歡樂總是跟在身邊,時間也仿似很快就過去。


相約深圳灣,未出發先興奮


星期六早上,我們約好於深圳灣集合。天氣出奇地好,周圍的風景不錯,我似乎可以預期這次行程也將一如既往地順利及開心難忘。也因為是第一次過深圳灣新口岸,周圍一切對於我可說是新奇有趣,心情也不由地興奮起來。

公主與老虎出現了。公主依然帶著濃濃的睡意,而她身邊的老虎則龍精虎猛,兩人相映成趣。杯、吉吉及patrick 也跟著抵達,大家一起過關。樹獺不知是睡過了頭,還是忘記時間,無法準時出現,決定下午在華強路與我們會合。

河的另一邊原來是這樣的一個世界。許多年前就已打算蓋連接著香港與蛇口這條橋,李先生也是因為看好這個位置才發展天水圍,沒有想到這條橋一拖再拖拖了十幾年。當年,我看不見,今日終於親身渡過這條橋,明天,橋的周遭的應該會有著神速的發展吧?深圳灣口岸的人流並不多,我們過關非常順暢。


大鬧walmart,攪攪震有幫襯


一直都聽聞蛇口發展得不錯,可惜去過深圳這麼多次都與之失之交臂,這一次終於親身拜訪了這個城巿。巴士兩旁建築物的設計很有風格,城巿給人一種又新又繁華的感覺。有誰會想到在巴士上這班年青人,在下一分鐘會大鬧蛇口的walmart,猶如一陣風般在這里走過,留下足跡,也留下許多歡笑與回憶呢?

寄好行李後,大家走進了這間美國超級巿場。東走走,西逛逛。一排排的黑色透明太陽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這個設計似乎不錯,帽邊很大,里面居然有活動式太陽眼鏡。一堆可愛趣緻的小豬公仔,也成為洙洲人士的目標,不知道是否同鄉的關係,她們對這些小豬特別有親切感。「這是妳的同鄉」「不是,這是妳的同鄉才對」…… 為甚麼大家都不承認自己的鄉下,也不肯認自己的同鄉呢?令人匪夷所思。忽然間,不見了其中兩個人的踪影,於是又要打鑼似地周圍去找。噢,前面有雪條喎,好正呀。買甚麼味道好呢?…… 最終,大家的戰利品有十條綠豆雪條,一包山楂,一盒清嘴糖,兩頂太陽帽,一隻CD,一雙拖鞋,還有幾瓶汽水。在悶熱的天氣下,那些雪條猶如人間美味極品,涼爽極了。

先寫咁多先,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下篇 「食在貴香樓,與天殘叔鬥法」

待續~~


13 則留言:

SkyBlue 說...

你就好啦.有的去玩.而我現在應該身處日本.或台灣.但因暑假關係.冇機位.計劃泡湯.不過打不死的我.日本去不成.ok.台灣去不成.ok.那澳門應該沒問題了吧.

SeaSONs 說...

放心啦,澳門實去得成。若澳門真係去唔成,天大地大,實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

雪虎 說...

seasons終於出爐啦~ 鬥法~~~ 我好期待下集喎~~

SkyBlue 說...

因為自由行關係.日本已經提早一個月訂套票.錢給晒.改了兩次.錢加了又加.無所謂!豪給你!但都去不成. (事實上錢都有所謂.如果不跟旅行社套票.好貴.有點被人切的感覺 )台灣搵o左美麗華.哎.今時今日咁的服務態度.追到出發前一日都覆唔到我 .昨天.唯有死死氣.拿錢去康泰買套票去澳門.住上次推介給你住的箂斯.今天才知道有沒有房.啊 .....好 .....我想強調的是:錢雖然是問題.但浪費了我好多時間.死了好多細胞.以後打死唔在旺季去旅行. 要去都不做搞果個.係給錢那個. 另:你忙到唔得行.看我同溶冰的網 誌. 留言.我要留言 . 如果唔係.過幾日唔見你.唔同你食飯 .

溶冰 說...

很開心的旅程,感受到你們的歡笑...雲姐姐就可憐了...

SkyBlue 說...

溶冰.SeaSONS:  看來我們三個在玩追逐遊戲.我在這留完言.冤枉緊SeaSONS.在溶冰網誌看到SeaSONS.的留言.o拿o拿聲講對唔住.想在這裡說多次.怎知道看到溶冰.哈哈.那SeaSONS.現在應該在我網頁.又看下點?

SkyBlue 說...

Seasons, 點解無相既?? 你有帶相機架播~~

Sih 說...

"為甚麼大家都不承認自己的鄉下,也不肯認自己的同鄉呢?令人匪夷所思。" <--無所謂啦,有你份丫嘛,你肯認未得囉﹗

SeaSONs 說...

阿虎,接近一個星期,終於開咗個頭。不過呢排好多野忙,未知下集幾時先出得。請耐心等候 ~~ 雲姐姐,我被老細叫咗去 ~~  旺季去旅行,肯定又貴又爭崩頭都未必有位。既然係咁,不如等過咗個暑假先去日本或台灣,日本的秋天風景應該唔錯。 溶冰,果兩日真係好開心,可惜時間好短。一下就要返返來現實了。 jubliee,我影相影得唔多。因為部機唔防水,所以玩的時候都冇帶出來。相機入邊的相幾乎都係度橋同車度,其他好少。 beari,你地都唔認,點解要我認喎。見到佢地咁興奮,又影相留念的唔知係邊個呢?唔係同鄉的話,就唔會咁有感情,係咪?

子玫 說...

去下旅行真是好啦....

sloth 說...

下一篇是與天殘叔鬥法,還有浸溫泉、漂流、滑草、高卡車.... 看來,這是部「長篇連續劇」喔,期待中...

SkyBlue 說...

. . . . 有時不必理我.有時我都覺得我自己好麻煩.

nelsontang 說...

如果五十年後就無冬天,你而家會唔會做番的野 恐懼溫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