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6, 2007

從時間說起


時間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緣,人與人之間能夠在一起則是份。某個時候遇到某個人,時間上對了,緣加上份;時機錯了,只能說是有緣無份。 造物弄人,命運喜歡給我們考驗,時間喜歡跟我們開玩笑,而緣份則喜歡跟我們捉迷藏。於是我們的人生在他們的擺佈之下,悲與喜,笑與淚交集。忽然有一天驀然回首,才驚覺到歲月已蹉跎。


 



等待


幾年前因公事要去北京,因為大雪問題,我坐在機場候機室等著進一步消息的公佈。同行的人跟我說:忍耐是一種美德。我不清楚這句話究竟是對我講,還是對他自己講,可是不知為何,每次我在等待得不耐煩時,總會想起這句話。


我不喜歡等待的感覺,更不喜歡無了期的等待,但不知道為甚麼我們似乎與「等待」兩字總是脫不了關係。


某些時候,等待是一種幸福,因為我們有牽掛的人或事,還有那份期待。有時事情過份輕易,一切完成得太美滿,我們會身在福中不知福。等待,也是付出的一種。因為付出過時間與心血,所以在收獲的那一天,才能真正享受到成果以及那份滿足而又興奮心情,對辛苦得來的東西也會益加珍惜。


咖啡王子1號店第9集,我耐心地等待著。


 



歲月


清晨,我在邨巴上一覺醒來,迷糊間發現巴士已穿過隧道,過了海,到了港島區。然後,我察覺到前面的巴士司機不知何時開始頭髮變得稀疏,蒼然。而車內則煥然一新,全新而舒適的座位令人不禁懷疑這是我平常乘坐的那架巴士嗎?僅幾年而矣,車老了也舊了,跟著翻了新,而司機叔叔則變成了司機伯伯。另一班車的司機,幾年前仍是一位俊俏瀟灑的年輕人,慢慢地變得穩重,身型也開始有點發福,後來從他與其他人的談話中得知他已做了爸爸。早幾天前開始,不知甚麼原因這班車見不到他了。接替他的是另一位精神爽利的小伙子。


時間之輪,在我們不知不覺間轉動著。歲月,留下了回憶,也留下了痕跡。在這期間,我們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去等待呢?即使是現在,我們有多少事情,仍在等待著,又有多少願望,仍在期待之中呢?


緣份得失之間,夾雜著開心與痛苦,然後一切歸於平靜。走過時間的洪流,駐足停步,一切皆付笑談中。


人生總有轉角處。前面,應該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在等著我們吧?


6 則留言:

Anonymous 說...

(Empty)

SkyBlue 說...

轉角遇著愛?我覺得你寫得好好. . . . 時間.我不想它在我身上留下痕跡. 等待.如果超過15分鐘.我會發火.需要解釋. 歲月.我只看到明天.還未到我需要總結的日子.

SeaSONs 說...

雲姐姐,〈轉角遇到愛〉這部電視劇我只看過介紹。原先我寫的是「人生總有轉角處,柳暗花明又一村」,但後來那一句被我給刪掉了。轉角並不一定是愛情,可以是事業,或者人生中許多其他事情。 幸運之音、幸福之樂,謝謝你的造訪。你的名字很好丫,令人看起來已覺得很快樂。

SkyBlue 說...

哈哈.我是天邊一舊雲.簡單地說:即是路人甲. 但這一刻外面的雲似乎發脾氣.我這邊好大雨呀.

子玫 說...

說得太好了,很有同感。

溶冰 說...

讚. 你做了個很好的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