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1, 2007

貴州行之六 - 衣服上的裂口



1226日夜晚九點,我們回到深圳。在深圳機場我從外套的口袋中取紙巾時,忽然發現我的外套口袋穿了個窟窿。一開始我以為是衣服質量不好,然而,當我將衣服翻開一看,見到里層有一道長長的裂口。我開始覺得奇怪,仔細研究,越看越覺得像是被人割開的。難道我遇到扒手了?

那個被割開的口袋裝著我的錢包以及手提電話,幸好錢包夠寛,能夠架在那個口袋的裂口上面,沒有跌下去。而手提電話又架在錢包上面,也沒有丟。我的錢包中有一張身份證,一張信用咭,還有幾百塊錢。若果真的丟了,那可真的麻煩了。

錢包及手提電話還在,只是我早上在青岩古鎖買的紙巾不見了。因為我鼻敏感,,自己帶的紙巾以及之前買的紙巾都用完了。在青岩的小商店,我們除了兩包共一元的紙巾外,甚麼都沒有買。會不會那位扒手千辛萬苦割開我的口袋,結果發現只是一包紙巾就放棄了呢?口袋被割得破破爛爛,應該不止一刀。只是,我怎麼完全沒有感覺,也一直都沒有發現呢?到底是何時的事情?

記得那天下午,我們在貴陽巿汽車站附近左走走,右逛逛,瞎摸瞎撞,去到了一條非常熱鬧的街道。整條街賣著很多小吃,衣服,手工藝等,好像沒有盡頭似的。後來,也在地下隧道中的地下商場走了一圈,偶爾也會發現某個出口處是一條特色的街道,其中有條像鴨街般賣手工具舊電器的街。那天下午,我們還去過汽車站,停過幾個巴士站….. 是那條街嗎?還是那個地下商場呢?

好好的一件衣服被割得破破爛爛,唉!這次旅行平安歸來,真的是非常幸運。如果沒有那包紙巾,如果不是這件風褸。 又如果我那天將衣服拉好,如果我沒有將抓毛衫脫掉。然而,人生哪有這麼多如果呢?我們能做的是:出門在外,一切小心再小心。


6 則留言:

sloth 說...

看來,這次的貴州之行意外多多呢! 怎麼不多見有關風景的描述和相片?下次見面,再詳細問問妳吧。 遲來的... 新年快樂。

SeaSONs 說...

新年快樂! 本來打算寫完意外篇後就寫風景篇,沒有想到拖了這麼久。其他風景相片很快就會貼出來的了...  

SkyBlue 說...

我真係好佩服你既膽量!! 我想..我仲未可以去到你既景界. 至依加唯止, 我每次出門,必定先搵齊資料. 預早買好機票, book 好酒店, 才敢出門呢~

SeaSONs 說...

我覺得你已經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呢。搵齊資料,買好機票,book好酒店,其實人也會安心一點,而且也可以去最精華的地方。記得以前我出門也是戰戰兢兢的,慢慢地出門出得多了,也就開始無所謂。若有甚麼事,還有手提電話嘛。 其實我現在仍不太放心一個人出門,你一個人這樣過去,也算是很勇敢的了。

聰明笨發 說...

真係相當走運 呢d 應該叫吉人自有天相卦....哈哈 職業病關係, 小弟出門一定要有番咁上下資料搜集先得....

SeaSONs 說...

我諗我真係勁好彩,身份證唔見咗好麻煩。 其實我之前有上網搵資料,不過係搵新疆的。係深圳機場扑鎚買機票之前,我都一心諗住去好凍的地方睇雪,之前一晚都睇關於新疆的旅遊介紹睇到兩點幾。點知,後尾去咗一個我完全冇認知的地方─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