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07

南嶽看雪之行



朋友問我,你究竟多少年沒有看過雪了?我說差不多二十年了。那一年冬天去北京,零下五度,也沒有下雪。去年聖誕,想要去北方看雪,又因為假期太短的問題,行程改到貴州,也沒有看到雪。兩星期前,杯問我,二十七號去衡山看雪去囉!你不用請假,星期五晚上在火車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星期天晚上坐火車回來,翌日早上七點就可以到深圳,然後直接上班。真的很吸引人呀,那一刻我雖然沒有立即答應,可是我的心一早就飄了過去。

衡山是三山五嶽中的南嶽,位於湖南省衡山縣。南嶽衡山七十二峰中最高的山峰是祝融峰,高1289。這一次,我們的目的地就是源自火神之名的祝融峰。

之前新聞報導說湖南湖北下大雪,那場雪能夠維持到二十七號嗎?又或者去到二十七號時,雪會不會已融化了呢?在我們出發前的幾天,天氣預報中總是見到太陽的笑臉,我們擔心著去到後會是一場失望。即使如此,大家仍沒有失去看雪的興緻,滿心期待著衡山之行。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不愁寂寞。火車誤點,買回程車票時因為春運受到影響,去到衡山時天氣非常好,絲毫雪的影蹤也沒有,大家仍抱著樂觀的心情去享受這次的旅程。我們從山腳走到半山亭,再轉乘纜車上主峰,終於見到雪的影蹤。久違了的雪,久違了的冰,雖然僅是那麼一點點,卻已令我欣喜若飛。越往山上走,見到的雪越多。尤其是觀日亭附近,松林間片片雪蹤,處處冰影。大家在雪地上玩耍,別有一番樂趣。

當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同伴們顯得很驚訝。早起摸黑上山,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非常難得及開心的體驗。那份期待的心,至今依然難忘。天空漸白,太陽久久不出來,我差點以為看不到日出。失望過後總有驚喜,不枉我們長途跋涉地跑到這里來。


4 則留言:

sloth 說...

哈哈,好快喔,妳是最早出blog的呀!

底 說...

Sloth : 贊同呀... season好有效率呀!  

SeaSONs 說...

sloth, 猩猩,我是怕自己一開始不積極的話,有可能會一拖再拖,結果會變成無了期了~~  

雪虎 說...

嘩~~ 好野好野~ 我連相都未upload出黎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