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南嶽見聞錄

三個輪子的車子

車子有很多種,無論是甚麼外觀與形狀,只要有輪子就是一架車。有機會,真的很想試下坐這兩架車子感受一下。

 

捲席而來,捲席而走

這輛貨車是我們在南嶽入口前見到的,它正開進山之中。在我們上山的路上,經常見到一車車的舊床舖被拉下山。後來我才知道當地政府不讓祝融峰上的酒店經營下去,那些酒店有的已經拆掉,有的正打算結束營業。

 

一對利是封

在祝融峰上,一對滿身紅色的年青男女引起了我們的注意。一開始我以為男孩背著的的紅提包本是旁邊女孩的,但當我見到女孩手臂上掛著一個紅色的提包時,才知道是男孩自己的。後來,我們發現女孩大衣里面的衣服是紅色的,男孩的內衣及襪子是紅色,黑色褲子的口袋也鑲了紅邊。他們拖著手,拿著香及鞭炮上祝融峰點放。我身邊的朋友,一位稱他們炮仗,一位稱他們利是封。


我猜想著他們可能是情侶或者是新婚夫婦,特地跑到祝融峰去燒香及鞭炮祈福。為甚麼一身紅色呢?是因為新婚?因為今年五行缺火?因為遇到一些事情要到火神山祈福?因為要還神?還是其他原因呢?這對神秘的情侶,留給了我一堆問號。

當我們在衡陽火車站候車室等車的時候,意外地又見到這對利是封。世界真細小,原來我們乘坐同一班火車往廣州。

6 則留言:

Joanna 說...

seasons好野,成日比你影到細微細眼的東西。

雪虎 說...

哈哈!!一對利是封~~~ 好正呀~~

Cody 說...

好搞鬼, 呵呵, 有趣有趣~

SeaSONs 說...

蝸牛,阿虎,小吉,出去外面走,經常都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有時候,可能是風景沒有甚麼特別,但這些趣聞也會令人覺得很充實呢 ~~

雪虎 說...

講起上黎,個九唔搭八既廟好似冇乜影到喎~~

SeaSONs 說...

我部相機其實係會仙橋之前已經冇電了。之後的冰雪相都係我用手機影的,之前貼出來的部分相片,同埋呢張情侶相都係手機影的。個廟冇野影,但係周圍的山我其實想影,係冇得影咋。若果當日有雲海睇,我諗我會覺得留下一個遺憾。不過,雖然冇雲海睇,但係有利是封,都算有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