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隨影




這幾天天氣不錯,藍天白雲,空氣也非常清爽。不遠處的西九龍,除了凱旋門外,仍是空地一片。這片草地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風波呢?十年後,這里應該是另一番模樣了吧?






巴士久久不來,身後排隊的人漸多。趁著等車的時候,拿起手提電話,照了幾張相。上個月丟失了才買了兩個月的Sony Erricson K750i,如今手上拿著的是另一部新手提電話,Sony Errison K750i。為甚麼是同一型號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眼睛所見與相機照出來,效果可以大相逕庭。相機螢幕所見與真實相片,邊位與色調又會有點偏差。相片的色澤與光度,也會因為不同電腦顯示器及螢幕而有一些區別。怎樣掌握相機,怎樣把眼前的事物表達出來,真的要靠感覺及經驗了。


5 則留言:

sloth 說...

身邊也有不少朋有擁有k750i... 拍出來的相片都不錯... 兩張華燈初上的夜色都拍得不錯呀! 不過,還是習慣用DC拍照。

SeaSONs 說...

買一部新手提電話的價錢,可以買一部新的數碼相機了。我那部Pentex 330數碼相機用了許多年,如今開始出現色差加強的情況,很多細緻地方照不出來。當初那部不見了的手提電話,也是考慮了半年多才買的。 手提電話作DC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都能照。現在的手提電話可以是多功能,照相,拍VIDEO,MP3,收音機,甚至電筒。我上之嘗試將網上的電子書存成html檔案或者txt檔案,放在memory stick之中,手提上居然可以讀到。

SeaSONs 說...

買一部新手提電話的價錢,可以買一部新的數碼相機了。我那部Pentex 330數碼相機用了許多年,如今開始出現色差加強的情況,很多細緻地方照不出來。當初那部不見了的手提電話,也是考慮了半年多才買的。 手提電話作DC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都能照。現在的手提電話可以是多功能,照相,拍VIDEO,MP3,收音機,甚至電筒。我上次嘗試將網上的電子書存成html檔案或者txt檔案,放在memory stick之中,手提上居然可以讀到。

Vincent 說...

我已決定買K610,可惜今日去了多處,竟沒有我想要的紅色和白色。 如果只有銀色,我為何要買它呢?

SeaSONs 說...

cup, 你有沒有一個備用電話,好幾次有事情都無法找到你,也很麻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