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06

金鐘碧水-牛尾洲吊鐘洞探幽之行

之前果洲群島與破邊洲的兩次出海之旅碰巧都遇到下大雨,這一次天公還算做美,天朗氣清的。風景很美,可惜我的相機已退化,手提電話的像素本已有局限,再加上沒有設定為精細,照出來的相片不是很滿意。然而有許多東西是無法以文字或相片作出記錄的,這次的金鐘碧水之行對我來說熱鬧而開心,非常難忘。

我們經歷了穿山洞加攀山,坐小船穿天然石洞,海邊攀石,行山往觀賞「金魚擺尾」等。整個行程領隊們對我們照顧有加,除了開路外,在驚險地方又拉又扶,甚至用他們的腿做我們的墊石。在船上,領隊們自己準備了許多自製食物,我們本來僅是去他們的船艙涼泠氣,沒有想到他們居然很熱情地叫我們去他們的食物枱自己拿東西吃。那是他們自己一班人每人自製帶來分享的。一開始我們覺得不好意思,不敢走過去,沒想到他們見我們沒有動又親自端一大盤食物給我們,里面有雞翼、豬腳、豬耳、鴨腎等。後來又一次又一次地拿東西過來,主動請我們吃西瓜、潮洲蝦乾、自製糯米池等。我們喝了他們的冰凍啤酒及汽水,又吃了他們的涼粉沙律、茶葉蛋...... 而我們自己的食物大部分都沒有機會打開去吃。

人需要的其實很簡單,在炎熱的天氣下又攀又走的,回來後在有冷氣的船艙中,別人送的一罐冰涼的啤酒就可以帶給我們無限的幸福及滿足。那時候,我們幾乎一人喝了一罐啤酒或汽水,而其中一罐啤酒已結了冰,我們要把整罐啤酒倒過來放在紙杯上,很有趣。

這是

我的相薄

請按下「播放」,勾走「自動重覆」,然後慢慢欣賞。如果有興趣玩遊戲的話,可以一邊觀賞,一邊猜想哪些相片是用我的退化機pentax 330,哪些相片是用我的手機 k750i 拍的。當日我是兩部機混合用的。


5 則留言:

sloth 說...

聽SeaSONs的描述,真的是好玩愉快的一天喔! 同樣天氣好的週日,我和雪虎在天星碼頭寫生,再和其他朋友會合,從山頂走去薄扶林水塘,到長洲去覓美食... 簡單的生活,和朋友分享愉快的一天,快樂真的很容易。 

Kel 說...

我o個罐特別大,飲到我大左!哈哈!

SkyBlue 說...

真架! 人需要的其實很簡單.

SeaSONs 說...

sloth, 有機會也想欣賞一下你們的寫生作品呢。那天天氣真的不錯,最適宜與知己好友一起郊遊。放開懷抱,親親大自然,人也開心D。 kel, 我記得你那罐,超大支裝,一罐等於別人的兩罐,相信冰涼舒服的感覺也比其他人爽兩倍吧? jubilee,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正所謂知足常樂嘛!    

Kel 說...

Re SeaSONs :雖然我o個罐係特大,但係唔係最凍o個觀,阿Bill o個罐冰啤就真係正到無倫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