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2, 2006

街上一幕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那位金髮年青男士,還有背上的小孩。只見他輕鬆地拉著行李,行李份量不小,而他卻悠遊,瀟灑地邁步走著。下天橋的樓梯時,他將行李打橫用手拎起,手中如無物般走下階梯。小男孩髮色外貌跟他很相似,兩隻小手拉著前面的肩帶,張著眼睛好奇地看著周圍的世界。

不久,一位女士在他身後出現。原來我看漏眼了,應該是一家人吧?

一位朋友新為人父,那天他與他父親商量著買背小孩用具以及學習怎樣背以方便將來帶小孩出街,在一旁的我覺得很感動。這一刻,我的目光被這位年青父親吸引住了。街上人很多,然而,我感受到他身上煥發出來的那份光采。

孩子丫,或許你將來已忘記了曾經來過這個地方,但你應該依稀記得倚在父親的背上遊歷世界的感覺吧。


1 則留言:

SeaSONs 說...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