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8, 2006

歡笑聲中走清遠


 

九月十六與十七日的清遠之行,如今想起仍有點不可思議,想深一層又覺得也在情理之中。不可思議的是,每次出外遠遊必然相機不離手的我這次居然一張相片也沒有照,可是如今腦海仍裝載著滿滿的記憶;細想一下,上次的的雙鹿石澗已經玩得幾乎失控,出發前他們已預警會繼續玩下去,這一次的清遠之行當然不會那麼簡單。雙鹿歸來後,大家嚷著想要下一次,清遠之行完結了,大家又吵著不夠,還想再玩。

這是我第二次去清遠,也是第二次玩小型賽車,然而飄流與野戰則是首次。我們一行十人在期待中由上水出發往深圳,在深圳坐上了十二人車的小巴,開始了我們兩日一夜的清遠刺激遊。

整個遊玩的過程大家都分享了不少,這里我就講一些旅程中的小插曲吧。

車上充滿了女孩們的談話聲以及歡笑聲,坐在一旁的男生們偶爾插一把口進來。時間流逝中,不同的風景也在窗外飛過。黃昏的太陽在雲層中時隱時現,顯得格外撫媚。我好奇地看著窗外的太陽穿著雲層,不斷地向前走,跟著說,「你們看,太陽一直走,很有趣。」他們笑說,「不是太陽走,是雲在走呀。」。我知道太陽是恒星,轉的是地球,飄的是雲彩,走的是我們的車,可是我還是無法明白為甚麼我眼中所見的如斯真實,雲彩不變,而太陽一直在走。

半路上,我們見到公路旁有一間賣煙花的商店,牆外寫著一些字句。很久沒有玩煙火了,在這熱鬧歡樂的氣氛之中,我有個想法,如果晚上能夠在清遠放煙花多好呀。於是我們的話題又轉到煙花上面。正常我的腦海中想像著夜空中煙花盛放的場面之際,坐在後面的男生將「賣煙花的地方」加以闡釋,變成了「煙花之地」~~

見到賣煙花的地方,男生們大聲地跟我們說笑,一旦誤闖真正的煙花之地,他們離開的速度令人驚訝。連續兩個美容按摩中心女生總是因各種理由被拒,我們幾位女孩也不疑有他,於是自尋節目,開心地在超級巿場買東西。進超級巿場沒多久,正當我們商量著買甚麼食物的時候,幾位男士的身影忽然在眼前出現。這幾分鐘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給我們留了一個謎團。

人在清遠,大家自然想試一下遠近馳名的清遠雞,沒有想到受歡迎的反而是其他菜式。餐餐八菜一湯,啤酒也很清醇,大家吃得非常盡興。不過國內餐廳的綽頭似乎越來越多,一坐下來就見到一套用塑料紙包裝好的消毒餐具擺在面前,侍應一開口就推介我們用這一元一套的消毒餐具。第一天的晚餐我們試了這些消毒餐具,而第二天的午餐我們還是選擇用普通餐具,自已再用茶水清洗。

黃騰峽的飄流全長4.8公里 ,共有兩段,前段稱為勇者漂,後段稱為猛者漂,遊客可以自選勇者漂,猛者漂或者勇猛漂。而我們,則選擇全程的勇猛漂。一開始聽聞要飄流約三小時,最高落差十二米,大家都有點驚訝,可是每個人都面無懼色,反而躍躍欲試,興奮的用瓢不斷地敲打,玩鬧著。玩畢全程真需要充足的體力及毅力才行。我們一個個到終點後,大家仍無法擺脫之前水戰的興奮心情,滿懷期待地迎接下一場挑戰。

野戰大家玩得也很投入,但喜愛程度不及十分鐘的賽車。一上旅遊巴,大家就已開始討論下一次在其他地方玩賽車。

「人生得意須盡歡」,今年夏日我們幾次活動都充滿了激情以及歡笑。幸福與開心其實咫尺可得,只要懂得珍惜,何必辛苦他尋呢?


12 則留言:

雪虎 說...

嘩~~~ 以待續搶閘嗎?

Vincent 說...

別說野戰了,war game前你還侃侃而談你的戰略,搞到我也嚴陣而待,殊不知你......槍都未識開,就衝上來我地前面,又唔開槍打我地,又唔投降,搞到我地浪費哂子彈,不斷射你個頭,我真係想打爆你個頭呀!!!

Vincent 說...

別說野戰了,war game前你還侃侃而談你的戰略,搞到我也獸陣而待,殊不知你......槍都未識開,就衝上來我地前面,又唔開槍打我地,又唔投降,搞到我地浪費哂子彈,不斷射你個頭,我真係想打爆你個頭呀!!!

sloth 說...

嘩!咁奸架,寫定少少霸位... 看來又是我包尾囉... 要快點寫先得。

Kel 說...

呃re post乎? 好,助你一臂之力,當被呃吧!嘩哈哈!!! 你個頭,如果係真彈,爆到阿媽都唔認得了~~~

sloth 說...

果然是一篇齋文字的記述。妳寫的小插曲,令今次清遠行有更完整的記錄了呢!

SeaSONs 說...

不是丫,我原本只是打算先寫好題目,之後再續寫內容,否則這篇文章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成。 那次野戰,我想我的頭盔應該算是精典的了~~

SkyBlue 說...

Seasons....我都好似射左幾彈中左你個頭呀..

Sum 說...

純文字檔案... 都幾精彩~~~

SeaSONs 說...

Jubilee, 我個頭盔都算經典了,可惜未有影相。果陣時見到你同cup, 阿虎三個一起係上邊。可惜我支槍一開始點都冇反應。 Sum, 你果日冇係度真係可惜,下次係NIKE 10公里再一起「精采」~~

Joanna 說...

你轉左個新背景,好靚呀﹗

SeaSONs 說...

小吉,這個背景還有印象嗎?這是上次「南極之旅」檔案中取下來的。圖片很美,可是我本來是想要將網頁外觀弄得素淡一些。試了很多,至今仍找不到合心水的,遲些也許會換也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