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雙鹿石澗


有位先生總喜歡跟我說「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這次的雙鹿玩水之旅,除了帶給我運動過後酸痛的感覺外,還留給我一個開心而難忘的回憶。那位先生肯定會說,這一次滿足了你登山涉水,與朋友一起和吃美味食物的三個願望了,該心足了吧?可是,我的答案是,我還好想吃昨天中午的那些食物以及晚上那頓豐盛的晚餐呢。

在聽故事前,不如先看相片吧。

欣賞相片

記得按下「播放」,還有在「檢視」中選擇「全螢幕」,不然的話相片會走來走去,好像捉迷藏一樣,比昨天玩水的那班人還要頑皮。

那天,大家一致地穿上kamachi 涼鞋,sum, 阿虎, sloth 及joanna 也穿上灰色或淺棕色的戰衣,我與山也碰巧都穿了紅色的上衣。途中,阿風笑著對山說,幸好回頭看了一下,否則差點搭錯膞頭添 ~ ~

不知道是誰開始發起要帶水槍,也不知道怎地大家一呼百應,想不到小小的背包居然帶了四枝水槍,兩塊浮板,一個充氣大手板…… 我們一行十二人準備好了登山與玩水的裝備,也除下了一些裝備,興緻勃勃地向雙鹿石澗進發。

天氣有點焗悶,也很熱。我們在海邊的一個士多停留了一陣。Sum帶了ipod及小喇叭,我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喝著冰凍的汽水。Sum及山買了兩碗米粉,聞起來很香,他們兩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們也買了幾瓶凍豆漿,阿風及七哥也買了大大罐的味丹健康飲品。後來,大家被圍欄旁開著的黃色花朵植物吸引了。有人問,這是甚麼植物呢?我一開始見到葉子及花猜是南瓜,後來看清楚後說這是絲瓜吧?應該也叫勝瓜。七哥自葉子間拿出其中一條瓜說,這不是絲瓜。不知怎地,談著談著居然談到花與果實,還有這些花已受精的問題。有人接口說,那麼這些花就不是黃花閨女囉。我一時口快跟著說,人家要傳宗接代嘛!另一人插了把口進來,因此所有的東西都是複製的。我說,那你是怎樣出生的呢?那人接著說,所以我也是複製人囉。哪一個句話是哪一個人講的,大家應該猜得出來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似乎已忘記去查究這是甚麼瓜了。

半路上我們見到一個長著許多青苔的水池,沒有青苔的地方,水清見底,好像青色的絲一層層地纏雜在水晶玻璃之中,很漂亮。後來聽到有人驚訝地叫喚著。只見水中有很多小魚快速地游來游去,水面上像是小蝦般的飛魚一下一下地極速彈跳著,瞬間就不見了,而轉眼間又出現另外幾隻。空中不時有蜻蜓飛過,非常熱鬧。當我們正打算繼續出發時,後面幾位朋友又被石頭縫隙間一隻黑乎乎的小螃蟹吸引住了,幾個男生和女生圍成一堆,品評的品評,照相的照相。那隻被大家圍觀的小螃蟹,可憐兮兮地躲在石頭旁,應該被大家嚇傻了吧?

Cup一早就警告我有心理準備要濕身,但真正戰爭的規模則完全在我想像之外,令人措手不及。第一次水戰的戰區在四疊潭,有人打遊擊,有人浸在潭水之中,也有人坐在岸邊,大家投入地用水槍射水,用手撥水,用腳鏟水,用浮板潑水,用充氣手板倒水,用盡所有方法向對方攻擊,也用盡所有方法去躲避別人的襲擊。所有的裝備都出動了,在場者無人倖免地卷入這場戰鬥之中。我本來坐在潭邊,與對面的以及潭水中的兩人對攻著,在後來也被拉進潭水中間,成為四圍圍攻目標,場面已經失控。這一刻屬於自己人,下一分鐘又成為被自己人攻繫的對象。情況混亂得難以想像,水花四濺,到處充斥著叫聲與歡笑聲。所有的日常裝備已卸下,這里有的只是充滿童真的調皮男孩與女孩。

這次水戰,唯一沒有濕身的是kel。他顧著照相,錯過了水戰的開場。大家的衣服全濕了,可是kel的衣服仍乾乾的。然而,這一刻沒有濕身,也許是下一場仗最快濕身的一位。

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坐在水中的石頭上觀戰,否則你很快就會成為所有人的箭靶。而且坐在石頭上,想躲也不行,想下來也難,只能任人宰割。第二次的戰爭參加的人數雖然不及第一次多,可是激烈程度與之前一次不遑多讓。而我,因為一個人坐在大石上,所以無辜地成為這次戰爭的受害者。

戰爭武器事前早有準備,而食物也一早預先安排好。游完泳,打完仗後,人類最原始的欲望在呼叫著我們。不要以為這樣大家就可以安靜下來,面對著豐富的食物,又是另一場不同性質的戰爭。三文治,雞尾腸,冰鎮菠蘿,哈蜜瓜,紅提子,萍果,蕃石榴,龍眼,還有在冰袋之中的啤酒汽水與蜜糖水,在大家開懷大嚼之後,仍剩下許多食物留待在下一個休息站時繼續。的確,這時候我們應該吃多點,才能有充足的體力攀過石棧道。

水槍及浮板在jubilee手中成為最厲害的攻繫武器,所向披靡,而這兩件物品在kel哥手中卻變成了涼快的工具。Kel一邊在小溪中走著,一邊將水槍裝水,射在帽上,射在身上,見到也覺得涼爽;回程途中,大家停下休息時,kel用浮板給大家撥風,絲絲的風吹過來,甚為舒服。不久,kel忽然說,我很熱呀,怎麼沒有人幫我撥呢?

白天有白天的活動,夜晚也有夜晚的精采。對於我來說,每次行山後與大家一起吃的那頓晚餐永遠是最美味的。cup, joanna及山錯過了我們那頓荷里活廣場內的泰國餐真是可惜。八時四十五後中銀咭有九折優惠,而且我們也幸運地被安排到一張大圓桌,大家團團坐在一起,熱熱鬧鬧的。之前在巴士上受夠了冷氣,感覺最溫暖的是手上捧著的那杯滾水。在我和阿虎,  sloth比較著手的溫度之際,上菜了。第一道菜蕃茄蛋麵大家一致稱讚;串燒雜錦一人嘗一點;冬蔭公湯雖然很辣,但味道很好,不能吃辣的我也一點一點地把它喝完了;火燒雜菜烏魚,還有蛋花洋蔥燴大蝦則是我的最愛。魚很鮮美,混著雜菜及酸梅的味道不錯,雞蛋蕃茄及洋蔥也是我的至愛,因此當大家早已停手時,我仍吃完又吃。有點不好意思呢。最後的甜品,好像也是我吃的最多。辛苦了一天,當然要好好地犒賞自己啦,心情不錯,胃口自然也開。

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我實現了一次。你們呢?


7 則留言:

雪虎 說...

哈哈哈!重吃昨晚的食物不難,重吃昨日的味道可就不容易了~ 要加上汗水、海水及潭水,還有那山崖、飛瀑及綠草,最緊要係各人及蟲鳥的笑聲,啊~~~ 我也很想重吃啊~

SkyBlue 說...

啊~~~ 我也很想再玩水搶戰啊~  

sloth 說...

嗯嗯... 雖然得到警告,事先穿了泳衣,倒也沒想過,水戰場面如此激烈! 天氣熱,濕下身也挺涼快呀。 食物真的很豐富,直到今早,還在努力消化當天未能吃下的麵包呢。

Suan 說...

很詳盡的記錄, 就連我 miss 左個幾 parts 都可以係你里度追返

Kel 說...

我其實係要交功課,都唔想miss第一戰,不過用帽兜水再cup落個頭度,打o個個冷震真係好鬼爽!!!(所以我打左好多個冷震,嘩哈哈!!)

Sum 說...

kel有濕身啊, Season 沒有看到他的褲襠嗎......

SeaSONs 說...

雪虎,雙鹿很美,食物也很好吃,美與味道其實也是來自我們的心情,還有那時候的環境與氣氛。下次有下次的味道,我們下次再去不同的地方,吃出另外一種味道來 ~ jubilee, 你的水槍與浮板應該還會用得上,真無法想像你們下次會帶些甚麼東西出來。 sloth, 這樣玩法我也是第一次,也真的沒有這樣地濕身過,不過泡在水中真的很爽很涼快。而且,大家似乎都很用心去準備食物呢。見到切得細細的蘋果及蕃石榴,還有冰凍的啤酒,汽水及益力多,在山野之中很感動呢。 山,那天在士多你們掛著吃麵,沒想到另一邊正發生這些趣事吧?本來還有很多故事想寫,但自己好像寫了太多,就放棄了。 kel, 你錯過了第一戰中jubliee在水中的戰鬥英姿,真有點可惜。十人混戰,場面好噓冚 。 不過,後來的那場仗也很厲害。那時見你的帽子不停地滴水,所以我有點好奇所以才問。將整頂帽子兜水然後再戴在頭上,真爽呢。虧你想得到。 sum, 想不到你也挺細心的呢。不過,那天jubiliee的真的很英勇,可以算是濕身最厲害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