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2, 2006

零下五度的世界 - 太古城冰雕展

清涼九月天,告別了炎夏,太古城的哈爾濱冰燈節也將結束。昨天,我終於一還心願,走進了這個冰雕世界。

下午六時,參觀的人並不多,不需排隊已可直接買票進場。工作人員在我們手上蓋了個印章後,指示我們將入場費放進捐款箱中。據聞二十元門票盡數捐給宣明會,因此,我猶豫著過幾天趁機再去一次,還是僅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就夠了呢。

這是我第二次參觀冰雕展,兩次都在香港,中間相隔已數年。上次因為第一次去,與幾個好友一起熱熱鬧鬧的,任何東西大家都覺得很新奇。現今,一位在澳洲,一位在河南。若他們在香港的話,真想叫他們一起再來看看冰雕。

水有不同的形態,每種形態的變化都很神奇,而冰與雪的世界則蘊含著另一種吸引力。如果香港下次有冰雕展,我還會再去。




..


7 則留言:

sloth 說...

哈哈!妳終於也去了冰雕展呢!

雪虎 說...

哈哈~~ 看到相片, 我很想吃雪條噢~~~

SeaSONs 說...

上次是想起雪糕,這次則是雪條~ 早幾天一個人出去走走,因為之前談起豆的關係,我一時興起買了兩包雪米糍,一包紅豆味,一包綠豆味。

SkyBlue 說...

好耐無食過雪糕/ 雪條喇.. 你地依加講開. 真係想落街買d 食下. 

sloth 說...

說起冰雕展,第一次在香港展出時去了,入場費五十元,場內還不讓拍照,要拍,就要請工作人員,三十元一張,好貴,於是沒拍。 因為感到新鮮,偷偷用手去觸碰冰雕,一不小心,把十二生肖系列的兔子耳朵折斷,怕被人發覺,嚇得我連忙逃出場外,還未看完全部展品呢! 這就是我至今唯一一次看冰雕。年初在哈爾濱,因為剛遊畢雪鄉,看過了萬千雪姿態,路過冰雕展便又再次嫌貴(好像是120人民幣)沒入內.... 哈哈... 

雪虎 說...

Seasons~ 紅豆綠豆雪米糍~~~ 想起就香甜糯滑~~ 不過近日我迷上了香檳士多啤梨,我連早餐也變成吃雪糕啊~~~ 冰雕至今未有緣一看,總覺得冰還是要能吃的綿綿冰或者冰條冰糕才好... sloth 把兔耳朶弄斷了?!真是壞孩子啦~ 想到你荒荒張張地竄逃出去就覺得很好笑~~  

SeaSONs 說...

香港應該舉辦過好幾次冰雕展,我自己就已去過兩次。上一次那個大型多了,這一次地方雖小,感覺也還不錯。二十塊錢就當成是捐給宣明會也值,我覺得可以一去。 sloth那次去冰雕展一張相要三十塊錢,好像過份了些。我兩次去冰雕展是任影的,第一次我們照了許多相,感覺大家都像小孩子一樣,這一次則純照景。至於那隻沒有耳朵的兔子,覺得牠好像挺冤枉的呢。想到你當時的樣子,也覺得好笑,好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這次的教訓則是,看冰雕千萬不要多手~~ 雪虎,還是啫吃一族,除了口福之外,其實也可以多些眼福的。還有,雪糕吃是很好,但千萬不要過多,對腸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