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打爛埕頂山

山不會打爛,這個世界哪有這麼多孫悟空?山名也不叫埕頂山,而叫「打爛埕頂山」,一個令你聽過絶對不會忘記的名字。


許久之前,公司的人問我龍脊怎麼去,他們想去,於是我幫他們搜集了資料。其後得知他們依然未有成行,我一時口快答應了下次帶他們去。


答應了別人的事,我一直都放在心上,也成就了上個星期天我們的龍脊之行。


龍脊與埕頂山相距僅幾步之遙,純粹這兩個名字已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仿似不同時空交錯著,連接於這條山邊小徑。風景如何,你們自己看吧。



為了避開我自己的影子,我只能憑感覺照這張相。海的水平線有點斜,當我想再補照一張時,其他人已走遠了。唯有留下一張不合格的相片放在這里。



路漫漫兮,白雲也渺渺。烈日不解風情,汗水與我相伴,留下足跡四行,還有相片數張。



滄海桑田,山的另一邊除了沙灘外,還有密密匝匝的白色小屋。酷暑下,宜留在泠氣房中,宜去游泳,宜去嬉浪,但不宜行山。不過,即然走了出來,在山頭遨遊,也是另一種樂趣。出了一身汗,很爽。



山不算高,卻也能將附近景色一覽無遺。前面有甚麼?除了山,還是山、除了海水,還是海水,除了小島還是小島,除了... 



人家蝴蝶戀花,這里的蝴蝶卻戀葉。小小的樹葉無法遮擋翅膀,只能把身子擋住。大樹好乘涼,小樹也可遮蔭,黃色的蝴蝶們一個個找著屬於自己的地方休息,都不願動了。這片樹林中,究竟藏了多少蝴蝶呢?



倒著睡覺,看似難度挺高。我們的到來,有打擾到牠們了嗎?


3 則留言:

SkyBlue 說...

也一直擔心你這麼熱去行山,會中暑,但看了這些相片,似乎暑氣全消呢
[版主回覆09/10/2008 22:52:00]中暑還不至於,不過挺熱就真。
出去海邊走走,感覺很好....

溶冰 說...

原來不是太熱,你答應帶我去西貢,會成行的吧?
[版主回覆09/10/2008 22:50:00]不熱.... 才怪。我全身可都濕透了呢....
西貢之行,當然會成行了,只要你肯定出來就行。

子玫 說...

太熱還是不適宜去行山,去游水好地。小心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