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8, 2008

慘過大病的痛


牙痛了一個多月,情況時好時壞,今天忽然情況又再惡化,無可奈何之下去了公司附近的林醫生那里。


一個多月前,我因牙痛去了林醫生的診所,林醫生說牙肉發炎,給我開了三天的消炎藥。斷斷續續地藥吃完了,情況又開始變壞,而且益加惡劣,甚至試過因牙痛而整晚無法睡覺。那兩三個星期,自己買了不少消炎藥吃,但效用並不大。


Yoko笑我「我不覺得你忍痛咁耐好叻,你咁樣係蠢」


終於有一天又痛得實在忍受不了,看了天水圍的一位陳醫生,那位陳醫生說我的大牙搖動,情況屬於中度牙周炎,並將一張圖文並茂的牙周炎/牙齦炎介紹放在我眼前,指給我看。當我問會怎樣,要怎麼辦的時候,醫生的回應說了等於沒說。醫生幫我洗了牙,也開了三天的消炎藥給我。那位護士小姐說,睇到你整個人震曬,替你辛苦。見了這位醫生之後,我除了牙痛之外,更多了一重心理負擔。到底我的牙會怎樣?要拔嗎?無論怎樣我都不想拔牙丫。


吃了陳醫生開的藥後,效果與我在街上買的消炎藥差不多,情況依然未見好轉。反而整個人持續吃了太久的消炎藥,身體有點吃不消。


有一天,我請教公司的清潔阿嬸,她教我用舒適達防敏感牙膏。經過了用舒適達牙膏以及Corsodyl 的消炎漱口水後,牙痛情況有些舒緩,情況也好過吃消炎藥。可是幾個星期了,牙肉依然發炎,大牙也依然敏感。


今天早上,又經歷了那種痛心入骨的牙痛感覺,按摩合谷穴,吃消炎藥都無法舒緩。思前想後,終於拿起電話打到林醫生的診所。


林醫生態度依然親切,他告訴我的牙敏感令到發炎。照我的情況,他開了五天的消炎藥,並給了我一枝高露潔防敏感牙膏。護士小姐跟我說,好痛呀?看到你的樣子都覺得痛。醫生也吩咐護士小姐在配藥前先拿幾顆止痛藥及消炎藥給吃。在配藥的時候,醫生專門走出來,告訴我那個Corsodyl 消炎藥水不宜多用,最多用兩個星期就不要用了,叫我停用。當我問他其他漱口水呢?醫生說如果刷牙刷得乾淨,可以不需要用。


看病時,我問林醫生我的牙會怎樣,醫生告訴說搖動只因為發炎,消炎後就會固定沒事了。那最壞的情況將會怎樣?我問。醫生說只需要導牙根。知道沒去到拔牙的地步,我鬆了一口氣。兩個星期前,看完天水圍的陳醫生後一直壓在心里的石頭,一下子放了下來。


轉轉折折,我被牙痛也折磨了近兩個月。這一次,希望我的牙可以生生性性,而我也可以早日如以前般任意地享受美味食物。


6 則留言:

SkyBlue 說...

我也經歷了牙痛這個大問題,明白什麼叫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你命的道理,還更明白了,原來有些痛是不用忍的,錯在個醫生(想爆粗口添),我痛到死的那三日,原來只是因杜牙根後的填充物壓得太實,牙壓太大,好在我唔聽佢講,食足咁多日消炎藥,第三日就揾佢,依家知道冇痛的世界係幾咁好

吳洗涯 說...

點解唔揾朱咪咪嗰間,又平又衛生又出名.

Hugo 說...

喝莞茜皮蛋滾魚片湯, 媽媽都話好
消炎藥真的不宜多吃, 還是多做運動吧, 有充足睡眠就好了

Joan 說...

那隻牌子的牙膏不是萬能的,試下用 鹽水潄口吧....
我家某君患有牙炎己久,故家中常備有 核桃,它 可以生嚼,或稍加溫後用患牙反復咀嚼;當然,大前提是妳的牙稍為好轉之後才可咀嚼...

子玫 說...

我建議不要考慮拔牙。我以前也有牙周病, 牙松動得很历害。後來洗牙,用牙線後好起來的。

溶冰 說...

我約了14號帶肥妹去,有需要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