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黃龍石澗

四川的黃龍去年已去過了,香港的黃龍雖久聞其名,卻一直沒有機會去,今年九月終於得以一償素願。


臥龍、藏龍、左龍、右龍、尾龍..... 朋友一邊走著,一邊數著各個名字。一邊走著,一邊想怎麼這麼多條龍丫?另一方面,當你身處其中,卻也深深地感到這個峽谷之中或許真的龍的靈氣,山高水秀,加上不少人惧於黃龍之險,深入此地的人並不多,幽靜的環境之中,也許真的是最適合諸龍的藏身之所。


朋友叫我們浸一浸龍水,結果我跑到了瀑布下淋了左龍水,也淋了右龍水。我問同行的朋友,浸完左龍水同右龍水後會怎樣?這位朋友說:谷拉,谷拉....  (good luck, good luck),那位朋友則指著頭的兩邊說:左聾,左聾.... 


今年幾次暴雨,破壞了黃龍不少地貌,原先清幽的峽谷之景變成荒涼的古戰場般。黃龍若要恢復以前的風貌,真不知道要多少年。


離開黃龍,過了三險,也在人生交叉點做出了選擇,越過了那條長命階級,再走到東涌,結束了我們的黃龍之行。


這次黃龍石澗之行,最遺憾的是我因為怕相機沒電而臨時幫充電,結果忘記了帶相機電池。以下的相片是我用那部K750I手機照的,效果差強人意。或許,這也可以成為我期待著將來黃龍之行的另一個藉口。














1 則留言:

Daniel-C 說...

那場暴雨引發泥,石流, 一直沖到落黃龍主澗, 三龍峽完全變了樣  . 原本有樹陰的三龍峽, 變得十分開揚, 因為樹被泥石流剷清晒, 你都見面谷內巨石堆疊, 泥沙滿填,  原來美景, 恐怕有排都不能復原.
留意到龍尾瀑下那天降巨石嗎?
[版主回覆09/30/2008 23:03:00]那時我也想過龍尾瀑布上以及瀑布下的石頭是何時落下的。至於瀑布前的那塊巨石,我們還曾在那里大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