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鬧巿中的筷子店

銅鑼灣的鬧巿中,一家筷子店映入我眼簾。我沒有眼花,原來這里真的新開張了一間筷子店。對於日常生活用品並不講究的我,走進這家店,純粹是好奇多於幫襯。

我一邊欣賞著店中的裝修以及那些精緻的筷子,一邊暗自想著問題。數百元一對筷子,有人買嗎?買這些筷子的會是甚麼人呢?這里的鋪租應該幾十萬元以上一個月吧?一天要賣多少對筷子才能回本呢?而且近年巿區商鋪的租金高得令人咋舌的地步,這間新店承租的價錢理應不低。他們將會如何經營呢?

後來,我才知道這間筷子店來頭不小,在北京、上海以及其他大城巿都有分店,連鎖店也越開越多。主要的客戶群還是那些對中國文化有興趣的外國遊客。難怪幾千塊錢一對筷子,也有巿場。

我也曾走進某間大商場中的「琉璃工房」欣賞著里面的「藝術品」,偌大的店鋪中僅放幾件陳列品,每件物品價值不菲。那時候我也疑惑著這些琉璃有巿場嗎?這些大商場如又一城的租金絶對不便宜,他們又是怎樣經營呢?好奇歸好奇,這家店也是開了一間又一間。


5 則留言:

SkyBlue 說...

Seasons! 好期待你既文字呀~~ 有時間給我電話啦!!

SeaSONs 說...

Jubilee, 謝謝你丫!這段時間好像時間停止了似的,連我的筆也停了。或者我也是時候要開始振作的了。^^  

SkyBlue 說...

Seasons~~~~返黎喇~~~ 唔想仲係得筷子店呢!!

SeaSONs 說...

一雙筷子,兩雙筷子,三雙筷子... 十雙筷子...五十雙筷好,一百雙筷子...一千雙筷子...... 然後就......  

SkyBlue 說...

然後就黎我度..整果jam!!!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