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豆腐花的魅力

如果說油菜花是這次塱原之行的第一個驚喜,那麼河上鄉豆品廠的豆腐花可以說是第二個驚喜。一開始已知這次主要的行程是吃豆腐花,可是總覺得奇怪,豆腐花很普通丫,為甚麼山長水遠地跑來吃。那時以為吃豆腐僅是一個藉口,主要的行程是行山。然而,當走進這間豆品廠,我嘗過第一口豆腐花後,就知道為甚麼了。

純豆腐花的味道已不錯,鮮嫩爽滑,若加上一點帶薑味的糖漿,再配上一些紅糖,更加可口。而且價錢超乎想像之外,六元任添任吃。我共吃了三碗豆腐花以及喝了一碗豆漿。那碗豆漿算是一場意外,當我吃完第一碗豆腐花後,打算去添食,結果去錯地方,人家幫我添了一碗豆漿。唯有站在一旁將豆漿喝完,再繼續添食豆腐花。經過這件事後,我在添豆腐花的時候,主動要求加點豆漿。同伴們跟我說豆腐花跟豆漿一起吃會絞肚子。可是,我又連吃了兩碗,又吃了兩粒咖哩魚蛋,依然沒有事。是我比較厲害呢?還是豆腐花和著豆漿一起吃根本沒有事的原因呢?

同行的朋友說這里是新裝修,以前非常殘舊。裝修後的環境著實不錯,整潔明亮,很舒服。我們吃完豆腐花後,在這里坐了許久才繼續我們的行程。

臨走時,我還買了兩瓶玫瑰豆腐乳以及草餅做手信。回家後,我與媽媽一人吃了一件草餅,原來是里面包著我最喜愛的紅豆。

 

----------------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作為參考。

鴻 淘 荳 品 廠 ( 2673 6234 )
地 址 : 上 水 河 上 鄉 祠 堂 側 

交 通
去 程 : 上 水 火 車 站 乘 往 河 上 鄉 專 線 小 巴 51K ( $4.5 ) , 在 燕 崗 下 車 , 沿 路 口 入 村 。
回 程 : 河 上 鄉 祠 堂 側 乘 51K , 返 回 上 水 火 車 站 。


資料來源:壹蘋果車網.吃喝玩樂


7 則留言:

雪虎 說...

哇~~ 原來豆腐花要特別專題的~~ yeah~~

Sih 說...

好耶﹗多謝資料提供﹗可以帶阿媽阿爸去食﹗

Sum 說...

啊!!!阿CUP告知我主要的行程是行山呢!!!

Suan 說...

行程要多少時間呀?

SeaSONs 說...

山,根據阿sum的記錄,行山的行程全程約5公里,需時約2-2.5小時。至於吃豆腐花呢,好像都留了很長一段時間,究竟多久,我沒有記錄。 sum,我聽過他們講過好幾次吃豆腐花,所以以為主要的目的是吃豆腐花。可能豆腐花對女孩子吸引力較強,對於你來說,行山旳吸引力較大吧? beari,我遲d都想帶朋友去行塱原同食豆腐花,好想再食丫。 虎,  ^_^

Suan 說...

行程只係2-2.5小時, 咁搭車的時間咪長過行山 law

SeaSONs 說...

阿山,果日我地都玩咗成個下午。若係齊齋行山的話,應該兩個鐘頭就得。但係我地將時間放係休息同玩果度,周圍影下相,食下豆腐花,休息下,玩下,結果當然唔係兩個小時啦。 坐車唔係好耐咋,由上水坐小巴去到,應該半個鐘都唔使。我地後尾仲係行路返去水火車站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