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貴州行之二 - 地下小巷中的餐廳


這盤豆豆是第一晚在貴陽地下小巷晚餐時,那位餐廳女孩端給我們的。不用錢,但豆子很硬,不知道放了多久呢?Fung 一見到這盤東西,就用手指在頂端中間按了一下。

我稱呼其為地下小巷,是因為那條街已經很黑很暗,想不到下邊原來還有一條暗巷,要走樓梯下去才行。在這條又黑又暗的地下巷子之中,我們去了一間明亮整潔的私房菜餐廳。里面有個十幾歲的女孩,還有五六個大男孩,他們都是這間店的員工。我們是唯一的客人,除了女孩在忙著招呼外,其他人不是在玩牌,玩手機遊戲,就是取暖。女孩紥著馬尾,穿著橙色的外套,看起來開朗而又熱情。她本應負責店面及收錢的,卻要周旋在那班負責廚房的男孩之中。師傳跟其他員工一起玩牌,不肯進廚房。她用那清脆爽朗的聲音說「大爺丫,我求求你啦!」「幹活啦!」意想不到的是,那位很大牌的廚師,做出菜的手藝居然不錯。我們叫的農家炒茄子及回鍋肉,味道很好,切菜用料也很用心。不能吃辣我也吃得很盡興。Fung 在臨走前,還專門問哪一位是師傳,主動上前去稱讚他做的菜很好吃。我想那位樣子老實但很有個性的鄉下男孩,應該被他的行為嚇著了吧。

一開始我不贊成走進那條地下小巷的,但Fung很堅持。後來,我才了解他最初見到了地面的私房菜招牌,又從望見下面的那間店,已開始想找這一間。可惜,我們一直都找不到入口,所以不斷地兜圈,總是可望而不可及。也幸好,我們最終找到這家店,而這家店也給了我們很多意外的驚喜。

你們猜餐牌中的電話是誰的呢?我們猜是餐廳東主的。

 

左圖是地面街道,若俯身向欄柵下望,可以見到下邊原來也有一條小巷,好像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右圖則是地下巷子中的其中一景。找到通往這條巷子的樓梯,也真不容易呢。

 

左圖是餐廳一角。右圖則是其中一道菜,農家炒茄子。葱花,辣椒,蒜粒等調味材料切得很細,算是有心機。雖然我很怕辣,但這碟菜也吃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