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3, 2009

桑椹


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以為是黑莓,經人告知才知道是桑椹。桑椹呈卵形,子也沒有黑莓多。


小時候,我曾在屯門某間工廠中住過一段時期,那間工廠一個角落長了一棵小小的果樹,每年就會長出這樣的果子。每次見到有果子出來,等不及它變黑我已摘了下來,吃了下去。味道酸酸的,也並不可口,卻不知為何總是期待著,見到果子出現時額外興奮。


早前在水果檔中見到有這水果賣,二十塊錢三盒。想想,原來已是春天水果上巿的季節了。


 


5 則留言:

brand new day 說...

早晨,多謝分享。

極贊同。 眼睛只是看著別人沙子的人,卻不看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的人,也永遠不會快樂。大部分香港人被寵壞了,變得自我是真,(還有自大),不少年青男女開始少了那份體貼、包容、承擔與責任。。

SkyBlue 說...

你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問我嘛 不過我叫它做桑果 還有...好多年前溶冰也帶過這東西給我食,相信是同一棵樹上摘的 ,不過有黑色的,相信是...可能是你摘唔到的那些
 

Hugo 說...

桑子的酸溜溜, 真是令人愐懷, 這陣子想法很多, 也照了很多相, 有空看望我的blog, 也留留言, 不用我那麼寂寞的...

溶冰 說...

奶奶喜歡吃.

子玫 說...

我記小時候, 我家門口有一棵桑樹, 但好像結果的季節, 不是這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