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5, 2009

禮賓府賞花記

媽媽早陣子問我禮賓府何時開放,她說印象每年三月都開放,她很想去,叫我帶她去。上網找資料,卻也無法確定究竟是哪一天。這件事一直都掛心上,早幾天我上網再查,終於見到3月15日開放的新聞稿。知道了要去禮賓府,她真的很開心,即使身體不算太舒服,也在看完醫生後由我帶著她及爸爸一起出了門。


以前在電視上經常見到禮賓府開放的新聞,但禮賓府是甚麼樣子,怎樣去卻也真的沒有一個概念。我們在金鐘力寶下車,走到禮賓府也一段路,回程則走到渣打銀行前,經過一段下山斜路,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有點吃力。媽媽說,去過了,算是還了一個心願,下次不用去了。


今天人很多,但也不算太擠。門口的警察很親切,見到爸媽兩個老人,主動放行不用跟其他人排隊,還對著我主動加上一句,好好照顧老人家。


陽春三月,陽光明媚,百花也開很嬌艷。因為人很多,又因為要看著父母,我不敢停留照相。媽媽很喜歡花,花展也去過幾次,因此所以這次禮賓府的花她嫌不夠多。雖然口頭上這麼說,對著錦簇的花團,她依然很開心。我幫兩人照了不少合照,也照了一些花的相片,至於自己的相片,回來一看,一張也沒有。


冬天過了,春天也到了。在下面的相片中,你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嗎?



風信子,令人覺得有點浪漫的名字。如果你給我一張紙,我也懂得怎樣折成一朵這樣的花,信不信?



遠看以為是桃花,那時候還奇怪著不過已過完年好一段時間了嗎?難道這棵桃花從過年開到現在?近看才發現有點不一樣,原來是櫻花。孤伶伶地一棵屹立於園中,卻因開得很旺盛將別人的目光都引了過來。



汽球花,特色就在於少見。不細心去看,你還真的不知道它在開花。或許是少見吧,居然也引來了不少人的注目,也吸引了許多人的鏡頭,包括我。



其實香港周圍都有杜娟花,見得多反而不覺得珍貴了。不過,正因為見得多,它反而給你一種親切的感覺,就如洋紫荊。真正屬於我們的並非那些罕有的,嬌弱得需要許多呵護的物品,而是那些在我們身邊,已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媽媽一見到這盆東就叫了出來,XX草。因為是潮洲話讀音,我不知怎樣寫,也不知如何寫出來。在牆角周圍見到,可以煮涼茶的東西,經過包裝,置於盆中,你無法想像它是隨處可見的有用雜草。



人很多,但不算太擠,也行走得很順暢。任何事都是觀點與角度,人多時也可是很開心。中國人嘛,偶爾趁墟熱鬧一下也不錯。



經過後花園,終於走到禮賓府了。



兩盆蘭花,一大一小,相映成趣。



出了門口,你會發現出口才是正門。跟著就可以走下山打道回府了。


--


最近人比較怠懶,電腦中積壓的相片越來越多,希望有機會逐一放出來與大家分享。今天算是勤力的了,當天的相片就放了出來。


此外,極力推薦大家看一套電影「一百萬零一夜」。


2 則留言:

溶冰 說...

為勤力的你.

子玫 說...

人山人海... 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