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台灣行(4)-101大廈

一個經年都不門的老人,陪著我跑了中正紀念堂、龍川寺、228公園,還有總統府,也著實累壞了,因此101大廈是我在台灣的一個人之行。想不到台灣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走出二二八公園時天氣還好好的,去總統府時也仍然是陽光燦爛,可是當我走出地鐵時,卻已下起了滂沱大雨。站在地鐵口,等了許久雨還未停。於是我取出背囊中的外套,披在頭上,繞過斑馬線,跟著再跑到對面的便利店,買了一把雨傘。


在便利店中順便問了路,沿路也問了幾個人,終於見到了101大廈。這雨也真神奇,當我去到大廈門口時,雨停了,頂上天空仍蓋一片鳥雲。



自外而看,看到的是一幢普通的大廈。



置身其中,見到的也是一個普通的商場。不普通的是,它的高度以及建築模式,還有最上層能夠遍覽台北的全貌。



在第89層的風阻尼器,用以平衡大廈以及電梯。



這已是離開大廈往捷運站的路上。之前的烏雲不知道跑去了哪,天空又是一片澄藍,仿似那場雨未發生過似的。



從遠距離看101大廈。原來大廈就建立在地震帶上,難怪要打那麼多樁,要做那麼多地基及穩定工作了。



沿路上隨手所影,與101大廈並無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