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5, 2007

蓮香樓

久聞蓮香樓的大名,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光顧。一試之下,只能說相逢恨晚。去過上環無數次,試過許多不同的食物,卻不知道附近有這麼一間特色茶樓。聞名不如一見,里面的氣氛,還有食物的味道,都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中午,當我們走上樓梯,見到里面的裝修非常簡樸,但周圍坐滿了人。印著蓮花與香港蓮香樓字樣的白色餐具,別具特色;那久違了的手推點心車,給人一種親切感。

我們為大包而去,沒吃到大包,卻嘗到了其他別具風味的點心。提著熱水壼的茶樓伙記講話挺風趣,想吃大包,明天請早。原來他口中講的早是早上八點多以前,這里的包子太受歡迎了,多多都不夠賣,很快就賣完了。吃不到大包,我並不覺得可惜,因為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再來,而且不止一次。

無法好好控制茶盅的我努力地練習著怎樣拿起茶盅及倒茶,水太燙了,我的手又太小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連我們搭枱的隔壁食客也看不過眼,一手拿起茶盅幫我倒茶。幾番偷學別人的手法,以為掌握了方法及竅門,可惜仍是失敗收場。正所謂屢敗屢試,在臨走時總算小有成就。

與我同行的兩個人,她們曾談及下次還是將大包打包回去好了。直至到我們坐的士離開上環時,我才明白她們的意思。那時候我想著何時帶其他朋友來這里,隨口身邊的女孩,妳會不會帶男朋友過來?她說不會。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對於我來說,這間茶樓里面的忙亂、熱鬧氣氛、還帶有個性,也有人情味的伙記,與這里的食物一樣,令我回味再三。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號至164號地下

交通:上環地鐡站E2出口,經中遠大廈往左轉至威靈頓街步行數分鐘。


4 則留言:

sloth 說...

哈哈,我上星期才帶家人去飲茶呢,我父母都很喜歡那裡的食物喔!

SeaSONs 說...

我也非常喜歡那里的食物,值得推薦 ~~

子玫 說...

在上環呀!? 有機會的話去試試。

SkyBlue 說...

噢......有機會.會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