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07

牽絆


朋友曾講過一句話,兩個人在一起,無論當初的愛情有多深,現需要的是決心。事實上,我也親眼見到了他身體力行的那份決心。究竟人與人之間由甚麼所牽絆的呢?對於「合則來,不合則去」的人,或許不會明白那份日積月累下沉澱的感情吧。尋尋覓覓間,縱使千帆過盡,最終得到了些甚麼?最美的風景難道永遠在前面嗎?


正所謂當局者迷,往往在我們身邊的事物總會變得理所當然,而看不到的東西又總是最美的,於是我們坐這山望那山。山山無盡,究竟我們要走多少座山才足夠呢?

厭倦了的人,離開原來的山了去到外面一定會更好嗎?相信答案要他們走過才能知道。人生,或許就是要我們在碰壁中慢慢成長吧。


很多事情是互動的,也不是必然的,當我們要求對方怎樣怎樣之時,有沒有想過過程中我們自己付出甚麼呢?感情,就在兩個人不斷的互動之間,慢慢地積累下來,越來越深厚。菱角越磨越平,刀則越磨越利,在溝通包容與磨合之間,兩個人才能夠一起成長,否則只能南轅北轍,距離越來越遠。


一年多前,我一時興起在yahoo 開了個網誌,之後一直停留在這里,說起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也不知不覺間照了很多相片,寫了許多文字。一年多的足跡,說長不長,但說短呢,一百六十多篇的文章可以結集成一本書了。我與這里,沒有合約的約束,也沒有責任的壓力,但是漸漸地積存了一份感情的牽絆。


那份牽絆從何時開始呢?我不知道。何時結束?沒有結束,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寫網誌,這里的日子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令人難忘的。


千帆看不盡,還是做好自己就行了。享受此刻,欣賞身邊的風景,可能有一天驀然回首,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


--


網誌的背景是yahoo blog 的新功能,背景相片是我將上次照的那批相片中選了一張出來,再用word 刷淡。


此外,我已加入背景音樂,進入主頁就可見到,然後按開始鍵欣賞。其實我想刪掉這個組件,或者將其移到其他地方,可惜這個好像是半失敗之作,唯有暫時放在那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