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秋日訪東龍

那邊廂巿區的空氣發出污染警告,這邊廂我與朋友在朗日晴空下去遊東龍島。幾年前遊東龍時,誤打誤撞之下去了別人攀石的懸崖下面,見到激浪,也見到彩虹,這一次從山上另一角度看當初遊歷之地,別有一番滋味。

重訪炮台,觀摩石刻,品賞風景,悠悠閒閒一個周日轉眼就過。

破陋的屋頂上綻放著美麗的黃花。不知道是不是東龍島的泥土與空氣特別清新的緣故,花兒也開得特別燦爛,在藍天下顯得格外有朝氣。

朋友問我,你為甚麼選這張相片?這張相中的紅色果子並不多呀,不是還有很多一整串漂亮的果子嗎?其實,昨天我並沒有照太多相片,僅有的幾張紅果子相中的相片中,這張的顏色算是比較鮮明。相較於平時,我昨天拿相機的時間並不算很多,並不是因為風景不美,也不是因為其他特別的原因,只是在那個時刻,我想悠閒地享受一下周圍的環境與氣氛。

一路上,我們好幾次與這小朋友擦身而過。雖然說我們不去惹牠,牠也不會惹我們,可是若我們不小心碰撞到了牠呢,被牠叮一口可不是好玩的事情。不知道這是甚麼花,開得密密麻麻,不漂亮,但居然引來了蜜蜂,還有一大群蝴蝶。藍色的,黃色的,還有黑色的蝴蝶都在四周飛來飛去,不捨得離去。

登高遠眺,海天一色,帆影點點。當出去走走,看到外面的世界,才會發現我們的世界是多麼狹窄,人類是多麼地渺小。

懸崖與峭壁,令多少人望而生畏,卻也引來一些挑戰者特地走來攀石。這里,畏高者止步,膽小者也要止步。石頭下是怎樣的風景?不要好奇,不要去看。有時候留下一個謎也未嘗不是好事,人生何必事事要求知求真呢?

東龍島石刻上龍形已日漸模糊,留下的只是歷史的痕跡與傳說。走下數百階樓梯,只為一睹石刻真面目,結果還要再攀上這幾百級的階梯趕回碼頭。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大呼「搵笨」呢?不辛苦前來,怎麼能見到這里的景緻呢?天下最美味的粥,是窮因潦倒,餓極之時別人送來的一碗白粥;天下最美的風景,是要我們千帆看盡,尋找之中而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人,也是要我們在幾乎失去時,才能懂得珍惜。

沿路密叢中,我們見到掛在樹上未熟的的青澀楊桃,也見到地上一個個黃色的球狀的東西,研究了很久,我們終於肯定了那是椂柚。在東龍島像這種有樹遮陰的小徑並不多,因此走起來特別爽神。

我很喜歡海。迎著海風,遠觀無盡天際,近看著浪花擊石,一切凡俗世事拋在一邊,整個人感覺很舒暢。

東龍島,又名東龍洲,屬於西貢區,位於鯉魚門東南面,對面可見清水灣半島。西灣河碼頭及三家村碼頭有渡輪可達。整個島並不大,據聞五小時就可以走完。島上風景優美,既有平坦的草地,又有懸崖峭壁,是露營、攀石的勝地。島中有士多,有郊遊徑,除了賞古磧,欣賞火山岩外,也可以在海邊走走,往山上看風景。


3 則留言:

吳洗涯 說...

好曬啊.

溶冰 說...

你應該將上次彩虹那張擺出來
[版主回覆10/16/2007 18:26:00]那次我好像沒有帶相機,沒有將彩虹照下來丫。

SkyBlue 說...

看完當行過.我年紀大.咪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