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恐龍蛋與恐龍果


去年,我們去維多利亞公園工展會參觀。其中一個攤檔中,一排幾十顆巨型的蛋吸引了我的注意。那些蛋形狀如雞蛋,但比鵝蛋還要大好幾倍。旁邊插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恐龍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蛋,覺得又新奇,又有趣。很想摸,但又怕碰壞。看了又看,研究了很久仍研究不出所以來。

「這是真的恐龍蛋嗎?多少錢一隻?」我問開檔的女孩。那個女孩看著我那好奇的樣子,笑了笑說:「你猜呢?」跟著告訴說:「這些是不賣的。」

那個女孩還算健談,我跟她左聊右聊。最後,她還是告訴我這些其實是鱷魚蛋。的確,這個世界怎麼還會有恐龍蛋呢?而且,恐龍蛋應該更加巨型。因為我第一次見到鱷魚蛋,所以覺得開心及新奇,也因為那個恐龍蛋的牌子,使我認定這是名為恐龍蛋的鱷魚蛋,至今仍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忽然出現在南生圍,如今定居在濕地公園的鱷魚貝貝給我們帶來不少樂趣。牠的出生至今仍是一個謎,其中一種說法是,有人將鱷魚蛋從泰國帶來香港,將牠孵化後,把牠當成寵物般養。後來見到牠越長越大,覺得害怕,所以在南生圍放生。原來,那天我見到的蛋就是能夠孵化成鱷魚的鱷魚蛋。

幾天前,我一回家就見到水果盤中放了好幾個巨型的棕色水果。樣子有點像布冧,但跟橙差不多大小,形狀也不規則。我很好奇,於是問媽媽。媽媽告訴說這是「恐龍果」。我想恐龍果的名字應該是賣水果的人告訴她的吧。我們都覺得這很像布冧,味道也跟布冧差不多,可是水份不多,也不及布冧酸甜好吃。也許,這恐龍果是大型的布冧,或者布冧與其他水果的混種。不過呢,我們還是叫牠做恐龍果,吃起來也有種特別的感覺。

鱷魚蛋作恐龍蛋,布冧作恐龍果,現在的人還真有創意及想像力。


3 則留言:

雪虎 說...

恐龍果?連見我都沒見過噢~ 或者是我沒留意囉~

SeaSONs 說...

阿虎,我昨天晚上才在街巿中見到有賣,牌子上清楚寫著恐龍果。或者,有機會下次你來天水圍,我帶去參觀一下。 我覺得還是布冧好吃點,我那天吃得恐龍果又乾又沒有甚麼味道,一次就夠了。

sloth 說...

有呀,除了天水圍,元朗也有恐龍果賣呢,而且出現很久了。 其實,就是巨型布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