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深谷訪幽蓮─蓮花石澗之行


夏天已過,秋風初起,大家玩水的興緻似乎仍未盡。舊曆八月十六,我們再次踏上了石澗探幽之旅,這次的地點是─蓮花石澗。蓮花石澗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內的蓮花山之內,是九大石澗之一。可是對於我來說,最開心的莫過於在距離天水圍僅幾站距離的元朗集合。

在元朗大馬路的麥當勞內,一位穿著黃色與白色小背心的性感女孩在我們面前出現,其後又如曇花般消失,拉也拉不住。她的出現猶如早晨的露水般,帶來了清新的氣息。

起程沒多久,我們就被十八鄉圍村內的許多新奇事物吸引住了,樣子長得像豬的白狗,已成絶版的七人綠色的士,高牆上的村屋延伸著一棵長滿楊桃的楊桃樹,平地村屋旁排水道中的發黑污水上漂著一片片紅色的花瓣......

往石澗的山路上,我們遇到不少行山人士。幾位赤著上身的男士走過,然後用洪亮的聲音與我們打招呼。一路上相伴著的是潺潺的流水聲,然而總不見澗影。一個又一個戴著頭盔的騎自行車人士迎面而來,送上一聲親切的「早上」,跟著在我們身邊飛馳而過。古道上,我們碰見了跟著母親的小女孩,還有精神壯健的公公婆婆。這段路,可以說是不愁寂寞。令人難忘的還有那隻郊野公園遇到的猴子,牠正坐在不遠處的一塊石墩上。你們猜牠在幹甚麼?原來牠正在辦大事。Cup 與Kel探路回程時經過牠身旁,看著牠又望向坐在前面分著糖吃的我們,笑著在對講機中講著,原來牠在XX,原來牠在XX.....。撲過來搶食物的猴子,或者對著我們虎視耽耽的猴子我們見得多了,但是像這般不理我們,安安定定地坐著的猴子我們還是第一次見到。

如果你問我蓮花石澗美嗎,坦白說對於經常走澗的我們來說,蓮花石澗並不算很美。去澗口的路很長,初段的水質因為田夫仔村而受到影響,漂亮的景點不多,常常走一大段即悶且遠的路才能到達目標景點。然而如果你問我蓮花石澗值不值得去,我的答案卻是值得一去。有時候不美的地方,也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特色,每一次會有不同的經歷與感受。幽深安靜的山谷,流水及潭水,雖然充滿詭異及神秘的色彩,卻也另有一番特色。紅色的峭壁上衝天生長著一些樹木,堅硬的岩石上,幾朵健康茁壯的蘭花夾在雜草之中,傲然地盛放著。水清見底的小池中不斷地見到小魚小蝦小螺在水中遊走,大家開心地捉著玩著。艱險的地方,大家互相扶持,悶的時候,大家通過對講機說笑。小吉的歌聲在我們耳邊迴響:Jubilee, 好似好似隻黑蟋蟀,Jubilee,識得變法術。 Jubilee,...

黃昏時候,我們直接出山往深井,然後熱熱鬧鬧地在陳記吃燒鵝,大快朵頤。這是我第一次去深井,也是第一次品嘗深井燒鵝。與清遠雞的命運不同,大家都給了這隻頭上長髻,味道肥美的燒鵝正面的評價。元朗與深井的距離,原來並不如我們想像般遠。

最後讓我們欣賞相片。記得按下播放,勾走自動重覆,並在工具列檢視中選擇全螢幕。

觀看相薄


4 則留言:

雪虎 說...

那... 猴子真的在辦大事啊?我以為牠只是出來唬唬人而已,為甚麼要出來辦噢?

Joanna 說...

Jubilee首主題曲歌詞有d錯同漏喎,下次教曬你成首。

SkyBlue 說...

~~

SeaSONs 說...

阿虎,我也覺得現在的猴子好像做甚麼事都光明正大的,搶食物也好,辦大事也好,牠們真不當一回事呢。一開始見到牠望向我們這邊,我們又正分糖吃,真的是挺擔心的。沒有想到,原來牠另有事情~~ 小吉,我記得一些了,第二句好像是「jubilee,成日施法術」至岩。還有第三句嘛?遲些真的要跟你再學一下了。下次,我們在jubilee及kel面前練習一百遍才行。 施法術的jubilee,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嘛?下次我們再研究一下將歌詞續多幾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