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2, 2008

冬日秋意 ─ 牛屎湖

我是一個善忘的人,每次行山總有第一次的感覺。朋友口中的東北,我怎麼好像是首次聽到,可是三椏村,卻有點印象,去過不止一次,以前還在那里吃過一碗麵呢。十二月七日,我們走進行東北這個新奇美麗的地方。


行程:


新娘潭─烏郊騰─三椏村─牛屎湖山─牛屎湖廢村─西流江村─西流江村─三椏村─烏郊騰



紅色的楓葉,居然在烏郊騰的小路上見到...... 一路上還有很多。



天氣清清涼涼的,行山是最舒服的了。



一片焦土。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明年春天這里應該又是一片綠意盎然了吧。



站於同一個地方,春夏秋冬見盡。左邊小山被燒焦了,一片肅殺之氣,右邊即見楓葉,又見密林,也有翠綠小樹。



三椏村內水的倒映。看見了雲,看見了樹....



木瓜、柑,茄子.....想不到冬天還有這麼多蔬果。這些樹木很幸福,有人打理,附近一棵大大的柑樹幾乎全被薇甘菊給包圍住,沒有施以援手,奄奄一息。



這是甚麼植物?有誰能告訴我?


帶刺的果實,令人只可眼視而不可手觸。



遠觀吊燈籠山。



山上見到一片片紅葉,不可思議。風景真的很優美....




牛屎湖山,的確有一些牛屎,不過還不算太多。山上也見不到一頭牛,那些牛究竟跑去哪了呢?



紅與綠交映,影出斑斕色彩。



冬天的日曆,秋天的景色,如果再加上春天的心情.....



如果能夠多點時間在這片樹林中逗留就好了,可惜要匆忙趕路。我照相照得樂不思行,總是被前面的朋友催著。朋友沒有告訴我,前面的風景也很有特色,也很美。


是丫,我們千萬不要因為面前的風景,而錯過前面的風景。然而,人總是這樣,知道是一回事,身處其中,還是當局者迷。



你好!你們從哪來呢?要去哪?在山中,你會主動與遇到的人打招呼,大家都很開心,也很親切。


 



綠意叢中一片紅。



遠方的山,還是青的。



牛屎湖廢村,即是那個傳說中一夜之間全村搬遷的山中小村落。



潮漲潮退,紅樹林,還有小白鷺....



西流江村,一條人丁凋零,遠離塵囂的小村。生活在這里並不悏意,村民依然貧窮。浪漫,是幸福都巿人的專利。



海中印。



原來潮漲了,海邊某個位置難以跨越,於是我們三人坐船去三椏村。迎著海風,看著夕陽,很舒服。



之前玩樂的地方,也因潮漲變成一片澤沼。鳥倦終需歸巢,我們也要歸家了。


---


我將於明天(12月23日)出發到韓國,12月28日回來。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6 則留言:

brand new day 說...

I 've been there long time ago....i
祝聖誕 新年快樂 ! !

溶冰 說...

(Empty)

子玫 說...

一個很普通的東西和景, 到了你的手上都變成一張很美的相片。26號我會去行山, 希望我都可以拍些靚照片回來。
MERRY CHRISTMAS!!!

Kelvin 說...

(Empty)

brand new day 說...

我又來踩牛 ........


祝 新年快樂 !!!




子玫 說...

行山真是一項非常有益的活動…
但你的活動量對我來說大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