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7, 2008

春日絮語

最近人有點懶。懶得寫文章,懶得做運動,也懶得去思考,腦子生鏽了,整個人人欠了些精神。


「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等到秋天冬又去,執拾書包過新年。」如今新年過了,要做甚麼呢?讀書呢?還是睡覺?或許周公能夠給我們一個答案。


工作依然忙碌,忙碌過後則感覺到周遭一片安靜。此刻,忽然空出來的時間做些甚麼呢?不如將那些懶得做的事情,趁機完成吧。


打開電腦,找出近日照的一些相片,再填些文字。新年這段期間我的相機並沒有閒著,那些相片只是留在電腦中,如今才被我找了出來。



上面這張相片在二月十七日攝於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藍天白雲?這應該不是錯覺。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當我從維園上車,乘上了969城巴後,一路上見到的都是灰濛濛的天空。。



天氣好時,我們應該出去曬曬太陽,讓那些霉菌隨著陽光散去。人被困得久了,很容易發霉,所以有機會就要出去走走。這麼好的天氣,留在室內實在太可惜了。新年過後,又是梅雨季節,太陽伯伯何時再光臨呢?



維園中的桂花,靠近去聞,有一點香氣,但不是很濃。二月桂花的香氣,與十月桂花的香氣有沒有分別呢?



今年新年有點冷,水仙花都不開。年初三我自廣州回來那天晚上,家中的那盆水仙仍然只見綠色的花蕾。過幾天,水仙終於開花了。花開得很美,可惜花期太短,如今大部分花都已凋謝。相中倩影依在,美人卻已遲暮。



朋友告知約了幾位好友周末來我家拜年。於是,星期六那天我一早起來打掃家居,準備糖果。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沒想到東風卻沒來。下午因為其中兩位朋友都有事,那位朋友也決定不來了。葡萄美酒夜光杯,美酒等下次再一起品嘗,而葡萄則我們自己吃了。



當澳洲的Golden Bornia紐結糖與澳門的車厘哥夫紐結糖碰在一起,再遇上意大利的  Sorini TIRAMISU , 以及日本的雀巢朱古力,會發生甚麼事呢?他們彼此都扭結在一起了,甜甜蜜蜜。


---


還富於民,出發點是好,可是也要記得積縠防饑。去年庫房收入甚豐,所以今天財爺派了很多糖,每個人不多不少都撿到幾粒。但是笑容背後,還有許多我們看得到及看不到的隱憂。美國經濟衰退,次按風暴僅是個開始;近兩年中國香港股巿炒得熱火朝天,雖然有調整但仍有許多泡沫;人民幣不斷地升值,出口貨品競爭力減低;石油價格也不斷提高,成本上升,物價也跟著上升;商品中國勞工法實施,雪上加霜,不少工廠關門..... 拉娜起碼玩到九月,來多幾次颱風的話,心臟弱點也受不起,農產品商品的價格必然跟著受影響。若果外圍環境有甚麼事,容易受美國及中國影響的香港能獨善其身嗎?


---


天氣有點冷,手有點僵了。今天的絮語就告一段落,祝大家晚安!


4 則留言:

溶冰 說...

還是留多些儲備好些.

SkyBlue 說...

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有盈餘.當然派o左先.香港人太多怨言.派下糖.大家開心一些.到時真的有事發生.那就有福同享.有禍同當.再加番.我都冇所謂的.

吳洗涯 說...

feel 到暖未呀?
[版主回覆03/03/2008 23:44:00]好Warm,謝謝!

子玫 說...

相靚字美,不要浪費,多點show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