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酸梨多滋味


這是我吃過酸的梨,也是我吃過最有味道的梨。拿起來,咬下第一口,我敢保證你一定非常難忘。那種滋味,怎麼說呢?有個人吃了第一口,他的表情看起來很有趣,自此之後他不肯吃第二口。另一個人看了他的表情,連碰不敢碰這些梨。而我呢,卻吃得津津有味,樂此不彼。吃完一個又一個,一次可以連續吃好幾個。


這梨,又酸又澀,酸澀中又帶些甜味,那味道值得你慢慢品嘗,尤其是梨核,越咬越有味。兩磅的梨,沒有人跟我搶,幾天內被我吃了大半。昨天晚上我一口氣吃了四個,代價是晚上肚子不舒服。通常味道酸的水果傷胃,或許這些酸梨令我的腸胃也吃不消吧?


天津鴨梨沒有那麼小,也沒有那麼酸。這究竟是甚麼梨呢?那天晚上我沒有看清楚牌子上寫著甚麼梨,只因看著好奇,一時衝動下買來嘗試,結果給我留下了一個大問號?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梨跟杜梨(棠梨)有點像。媽媽跟我說這梨是鳥梨,就這樣吃又硬又酸,她見到有用滾水煮一下才吃,又或者用鹽水浸會沒有那麼酸。後來我在網上查找到鳥梨可以拿來製作蜜餞、或水煮或製作糖葫蘆。


人生百味,梨也多滋味。如果你想挑戰一下自己的味覺,或者想品嘗一下酸梨的味道,可以買這種梨來吃吃。如果喜歡吃的話,味道不錯,。對於不喜歡吃酸的你或妳,會不會在看見我文字間的形容時,已覺得非常酸而畏怯了呢?


4 則留言:

溶冰 說...

明知自己胃不好,還吃那麼多梨???

吳洗涯 說...

記得飽肚食啊.

子玫 說...

酸梨,不要預我啦。

SkyBlue 說...

酸梨???你食酸梨令我想起在你在內蒙食柑的經驗 怎麼見過鬼仲未怕黑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