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生日的燭光

好友在留言板中留了言:「朋友, 你近期怎樣了,打電話給你, 你卻把電話轉回家裡...你的網誌也很久没更新了, 是貴人事忙嗎? 忽然間, 若有所失... 莫失莫忘, 是你說的, 見字快點打電話比我 」。


看看留言日期,原來已是十月中的事了。因為這則留言,我在見到留言沒多久就昆了他一頓晚餐。


仿似消失的人,並沒有消失。生活如常,悲喜也如常。忙碌著工作,忙碌著玩樂,也忙碌著與自己的脾性鬥氣.....


翻翻電腦中的相片,原來這段日子以來雖然沒有怎麼照相,卻也積存了不少相片記錄。其中包括以下兩張不同日期的生日蠟蠋相片,一張9月18日,另一張9月20日。相片是在我兩位好朋友的生日派對上拍的,開心的日子,被我藏在電腦硬盤之中。




9月18日,我們提早一天幫師傳慶祝生日。吃飯晚餐後,我們三個中學好友移居陣地去屯門市鎮公園的湖邊吃生日蛋糕,喝著酒,談著天,渡過了屬於我們的晚上。


因為超級市場中紙碗貴過紙碟,使他以碗代杯,還有我那看似喝不完,其實是灌著水的酒瓶,和喝一點點酒就醉的主人翁手中的烏龍茶,在那個清爽安靜的夜晚,幫師傳慶祝著生日。


噢.... 幾乎忘了,湖畔附近居然有人吹著笛子伴奏,想不到也有人有這個雅興在晚上到市鎮公園吹笛子。拿著紙碗喝酒的仁兄,打開了他IPHONE中的音樂,幫我們點著歌。


一起經歷過歲月的朋友,但願我們大家在七十歲時,仍能夠在生日時健康地享受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時光。



我給她的月餅,是她的第一個生日蛋糕。半盒榮華一到她手中,已被她拿走一塊,迫不急待地插上蠟蠋,在我生日歌未唱完時已被她吹熄,然後快速地切開吃了進去。


她是月餅痴,每年可以吃十幾盒月餅。她好的是傳統的蛋黃白蓮蓉月餅,而不是那些冰皮之類的新式月餅。因為她喜歡月餅,所以她的朋友每年總會將月餅留給她。以她的經驗所得,質量最穩定,最好吃的是美心月餅。我覺得她朋友應該會送美心給她,所以拿了榮華給她吃,又因為不想她吃太多月餅,所以取了兩塊出來。


她生日的當日,我跟她去了長洲。那晚她跟我講的一席話,很沉重。至今,我仍無法面對,甚至逃避著。人去到某個時候,會渴望著奇跡出現,而我是多麼渴望上天能夠如普通人般也眷顧著她。


之後的生日派對,我忘了問她許多甚麼願望。不過我自己則有一個很小的願望。我的月餅,是她今年第一個月餅,相片中的蛋糕,是另一位朋友買來的生日蛋糕。


看到相片,想起了她,也想起了跟她一起爬獅子山的約定。


1 則留言:

F 說...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