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1, 2008

黃牛石城

11月9日,天氣格外地好,出去行山也是最適宜的了。那一天,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天空中的雲彩。據聞變天前的雲是最美的,在泠鋒襲港前夕,我們的確見到了美麗的白雲,以及親身感受到山野間風雲變色、遍山蘆葦吹成一片的壯觀景象。


我們自西貢出發,先去百花林走一遭,然後再轉路往黃牛山,半路鏟路直上黃牛石城,再往黃牛山、水牛山,並經過幾座山頭,直奔沙田小瀝源村。



竹林隧道。不過周圍不少竹子被砍掉,失去了原有的風采。



天氣好得沒話可說。



半路鏟上黃牛山。我們稱之為無路之路,因為根本沒路,是夾硬鏟上去。最討厭還的是那些荊棘,總令你避無可避。



我們沿著山頭攀爬,郊遊徑上不時有人看著我們指指點點,仿似看著猴子戲般。爬山而矣,有甚麼可看呢?不明白。


後來有一個男人或許見到我們爬上,也跟著上來,可是當我們到頂後,那人去到四分之三的路程,居然心有不甘似地折返下山去了。是沒有信心攀爬呢?還是擔心爬上山後,找不到路回去呢?



遠觀僅是一塊塊的石頭,近觀剛壯觀極了。當然,爬上去也要費一點心思。





這個天窗,變成了我們的遊樂場了。



回望曾經攀爬過的路,別有一番滋味。



山上遠眺,美麗的不僅是青山,還有雲彩。




登上山上最高那塊的石頭,憑空遠眺,欣賞風景,也欣賞雲景。




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怎麼走了回頭呢?原來是找那塊獅身石,可惜遍尋不獲。





hui..... 看過這邊.....我向她揮手。  聰明的女孩一見到我,己懂得擺好姿勢,讓我照相.....



我走進天窗。她在上面看下來,我在下邊望上去,兩人也各自照了對方的相片。







起風了,被吹的何止是山上的蘆葦,還有我們幾個人。走在蘆葦叢中,親身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也體會到夏天及秋天已過去了。







風吹草動,人也幾乎被吹走。





躍過一座又一座的山,步向歸家之路。由於冬天日短,太陽很早就落山,我們追著時間跑,終於趕及在天黑前下山。


6 則留言:

SkyBlue 說...

...嘩...你唔準學 ...知嗎
[版主回覆11/19/2008 17:56:00]... 可惜..... 已太遲,我也跳了上去。
不過動作就沒有這麼瀟灑。

sloth 說...

天氣很好呀,很適合行山呢!
[版主回覆11/19/2008 17:56:00]是啊,很久沒有見到這麼漂亮的雲彩了。

brand new day 說...

紅色警戒 駭客攻擊將起! 台灣微軟發佈重大緊急更新
記得更新你的視窗啊,詳細 :  緊急Windows更新   or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8-oct.mspx

溶冰 說...

太誇了.
[版主回覆11/19/2008 17:55:00]還有更誇的呢,想不想見識一下?

brand new day 說...

在百花林有冇見到孫中山母親墓和凉亭呢? ~~
[版主回覆11/21/2008 23:08:00]當然有啦,我們去百花林主要目的就是去孫中山母親的墓看一下 ~~

九日山人黃躍榮 說...

多謝分享, 我也上週日才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