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台灣行(1) - 中正紀念堂

\


看到牌坊上的字嗎?自由廣場。



這里令我想起中大校園中的「百萬大道」。



天氣報告說台灣有雷陣雨,原來雷陣雨只是一小陣子的暴雨,大部份的天氣好得不可思議。



見不見到門上的絲網?我很好奇,以為是蜘蛛網,也以為是工程所用。原來是陳水扁時代,陳水扁的家人在紀念館里面放風箏,這里佈滿了風箏。馬英九上台後,才下命令取下這些風箏。



門上題字:「臺灣民主紀念館」



去台灣,不是為了旅行,也不是為了散心。這段日子,甚麼也做不了,也沒有任何地方想去。電話中我問,我去台灣好不好?另一端說,好哇!又有一次,我問,我何時可以去台灣?收到的回應,想來就來。


當我以為失去了全世界之際,這是令人很感動的一句話。事隔兩個月,打著這些字時仍是淚流滿面。七月十一日去到台灣,見到面的那一刻,與現在一樣,又是無法控制的眼淚。


這兩個月,我與眼淚結緣,但人不能夠永遠被過去所捆綁。未來的日子,我還要尋回我的陽光笑容。


好了,跟著這幾篇,還是只談台灣,不談其他。下一輯二二八公園不日推出,請耐心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