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7, 2008

蚺蛇出咀走大浪(下)

幾年前,我也曾走在蚺蛇尖往長咀的路途上,可惜因為時間不夠而與長咀緣慳一面。這次,算是完成一個未了的心願。


夕陽斜照,遠山連綿,大浪東灣與大浪西灣白色的細沙上,染上一層淡淡的紅色。我們追著太陽走,可是太陽不等我們,七哥伸手想把太陽叫住,鵝蛋黃卻一下子就在我們眼前消失了。在山野之中與時間競賽,既緊張又刺激,又令人難忘。


我本來都打算著走夜山了。半路上我問cup,如果天黑會怎樣?他說叫112囉。sloth之後也跟我說,路上很多懸崖。那時候,我才知道cup並沒有說笑。


上天對我們很眷顧,cup在大浪灣撿到了一根行山杖,令那位鞋子有問題,體力也不繼的仁兄有了支撐物。去到咸田村,士多也關了門,七哥無法喝到冰凍可樂,但半路上我們也有腸仔麵包醫肚。到了赤徑碼頭,尾船早已開出,本已打算著再走出大潭坳,可是朋友居然問到了船家的電話,幾分鐘後船就到了,將我們送到黃石碼頭。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沒有月亮也沒有金樽的夜晚,我們行走在歸家的路途之中。辛苦了一天,也該好好地犒賞自己,因此我們在西貢享受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海鮮晚餐。


 


蚺蛇出咀走大浪(上)


長咀拍浪


4 則留言:

SkyBlue 說...

雖然美景當前.聽了這麼驚險的旅途.我....還是看相好一些.

溶冰 說...

好漂亮,但是你們勇不勇點兒?
[版主回覆03/11/2008 18:28:00]這次有識途老馬帶路,我們不用擔心。這次我們趕得及在天完全黑前離開山里,剩下的路是村里的路,很安全。

九日山人黃躍榮 說...

北潭坳

brand new day 說...

長咀(又名鳳角)的白泥頭是我的成長搖籃,石灘海底有很多海膽!懷念少十五廿十時,靜夜觀星,朝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