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到大會堂走走



原本三月三十一日是我注冊結緍的日子,因為外公的事婚禮取消了。昨天通知一位朋友取消的時候才得知,有另一位同學從她那里知道婚禮的事,打算過來觀禮。本來打算盡量低調,沒有想到都傳了出去。見到雖然沒有發通知,但朋友都說要過來,感動之餘,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後來,他主動說不如我們兩人照舊十點半前去大會堂一趟,若有朋友不知道取消來觀禮的話,我們就順便請他吃飯,若沒有人來,我們也可以兩個人走走。就這樣,我一身便服,一大早就乘車去了大會堂準備與他會合。


星期六早上的大會堂非常清靜,行人不多,附近一兩個穿著制服的員工在整理草地及灑水。前面及左邊有兩座建築物,我向其中一位員工問哪座是大會堂,婚禮注冊處在哪。當我走到前面樓梯時,見到一對新人站在前面捧著一束花與他們的家人合相,我停留一旁看著周圍的風景,也順便把他們給照了下來。


大會堂的圖書館我去過幾次,但婚禮注冊的禮堂也是因緣際會才去過一次,周圍的環境對於我來說既陌生又新奇。站在平台看著四周,眼前盡是地盤,還有那灰濛濛的天空。猶記得一兩年前在海邊信步走著,見到一群人拉著橫額,寫著「粵港澳同胞慶賀…..」我們覺得奇怪,所以走進去一看。原來是有人結婚,更巧的是新娘是我認識的中學師妹,他們一起的朋友之中還有一位是我認識的同學。就這樣,我們兩個跟著他們一起去觀禮,然後在樓梯照相。那時候天氣很好,周圍的環境寛闊優美,人多又熱鬧,與現今到處圍欄以及建築工程的景象截然不同。


一個人周圍走走逛逛,那位我之前問路的員工告訴我說下面出去右轉的電梯才是正門。我走得差不多了,再轉到正門玻璃門前等著他。原來他四處找我不見,收到我的電話後趕緊過來與我會合。


一路上並沒有遇到相熟的朋友,登記處的大堂中只有一對新人及他們的親友坐一旁等著。十點三十分那場我們取消了,後來也一直沒有人再預約這個時間,因此禮堂並沒有人行禮,我們走進去了那間沒有人的禮堂,然後又去附近低座關於文藝展覽的大堂逗留了許久,跟著離開了。


6 則留言:

雪虎 說...

嗯~ 下次要確切依計劃,並有計劃地,進行人生大事啊!

SeaSONs 說...

阿虎,有些事情並不是人力所能夠控制及安排的呀。

Yee 說...

事在人為,莫道萬般都是命

SeaSONs 說...

七哥,人生大事可以說是「事在人為」,但是這個世界有很多事也不是想怎樣就怎樣。外公過身之前,我們雖然天天跑醫院,大家都盡量陪在身邊,醫生護土也盡了力,可惜最終都回天乏術。 可以說,努力與否,怎樣選擇,是我們能夠做到的,而生與死則不是我們能夠完全控制的了。

Yee 說...

「事」當然有成敗,重要是人是否努力、用心、正確去做。既然控制不了生死,我病了豈不是白花金錢時間去求醫? 我只可說.....以往必死之病,如今可有法治癒;今天治不好的病,將來也有機會解決。 生與死是一個大題目,並非三言兩語可說完。 記得好多年前去過我前姐夫葬禮,靈堂上並沒有嚎啕痛哭,反而笑聲不絕的是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姻世伯。不要誤會我前姐夫並奸惡之人,他只是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唔同的是姻世伯佢老人家對生與死看法了。 希望妳早日收拾心情~~~~

SeaSONs 說...

生與死,可以是很深的一門課題。年少時候,很多理論,隨著時日的增長,漸漸地覺得自己經歷太少,沒有這個條件去講。 開始覺得,人生之中有很多事情要開始學習去面對,同時也要學習去如何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