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轉]開飛機打橫幅的華人接受採訪 哭了

       49日,在美國三藩市奧運聖火傳遞沿線的上空,出現了兩架拉著橫幅的飛機,其中一駕飛機打出的橫幅上寫著:加油中國北京!加油奧林匹克!另一架飛機的橫幅寫著:西藏永遠屬於中國。後來,人們得知,這兩架飛機是當地華人華僑租用的,特地為那一天的北京奧運聖火傳遞而加油。三藩市上空出現的這兩個橫幅極大地鼓舞了從美國各地趕來的華人華僑,也成為了那一天,最讓國人振奮的景象。那麼,到底是誰租了這兩架飛機?在飛機升空的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通過海外華人網站未名空間的論壇,東方時空記者多方尋找,終於找到了租其中一架飛機的人, LKEN         


          LKEN:我們可以靠自己的行動改變歷史,這就是我的感想,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歷史你如果不去動,你就是站在那裏等,主動地往前走,主動地迎接挑戰,那是非常非常地有勇氣。這是我最大的感想,     


          LKEN,正是他和幾位朋友一起租了那架打著“中國北京加油!奧林匹克加油!”橫幅的飛機。LKEN是他的網名,他已經在美國生活了8年,住在三藩市附近。他說不想因為租飛機這件事引起太多的關注,影響自己的生活。 LKEN告訴我們,他和一個朋友平時都喜歡開滑翔機,早在三月份,他們就有了租飛機迎接奧運聖火的想法。  


          LKEN:最早是我們飛行員朋友他自己想到的,因為他本身喜歡飛行,他就想在奧運聖火經過的這一天他是不是也可以開駕飛機為中國的奧運聖火歡呼,他就很湊巧問了一下他所在的航空俱樂部在同一個起點的,他的航空廣告公司,人家正好就是說,幾駕飛機都租出去了,但是還有一駕空餘的,當時他就說,咱們要不要租這一駕,結果問了一下價錢,租一架三個小時就要一千多塊錢,在最開始的時候,覺得太貴了,大家都是民間的,沒有必要,所以第一次沒有租。  



  
          到了巴黎發生一些情況以後,大家都覺得不行,這回必須得租了,對方第五駕飛機還是空著的,所以就趕緊把這架有橫幅的飛機給租下來了。  
    
          KEN說,在他的朋友在第一次詢問航空廣告公司價格的時候,就聽說有三架飛機已經被藏獨支持者租走了。當看到在倫敦、巴黎,奧運聖火傳遞遭到一些 “藏獨”分裂勢力干擾破壞的新聞後, LKEN在論壇上表達了租飛機的想法,很多網友表示出了極大的支持,不到兩個小時,他們就收到了兩千四百多美金的捐款,因為擔心捐款太多,LKEN不得不關閉了帳戶。47,也就是奧運聖火抵達三藩市的前兩天,他和他的朋友們租下最後的那一架飛機。  
    
         LKEN:單引擎的很普通的小螺旋槳固定翼飛機,連飛行員一起能坐四個人的,兩排坐的小飛機。  
    
   最開始是說能裝25個字母,後來航空公司說可以裝30個字母,我們就馬上在BBS上發帖子,我們這個飛機30個字母大家想想該怎麼說,各種意見都有了,因為這個飛機是在美國的領土上飛行,所以說它必須標語、口號不能夠太激進,但是也不能太弱,所以說我們最後敲的這個口號就是“Go Beijing ChinaGo Olympic”,正好30個字母。  
    
   美國飛行員和中國飛行員可能認識,或者大家都是在類似地同一個大的俱樂部裏面,飛行員專門叮囑說,你這個飛機在天上給咱們飛得稍微賣力一點,給咱們多轉兩圈,很管用,到最後我們在現場中看到的,咱們的飛機就是比反對火炬的飛機飛得勤快,而且我後來又瞭解了一下,我們的人在跟藏獨短兵相接的第一線的時候,當飛機拉著橫幅飛過來的時候,那現場中國人是一片歡騰,藏獨是鴉雀無聲,因為他們當時萬萬萬萬沒有想到,我們也租了飛機了,因為他們以為他們能做到的事情,我們想不到,結果沒想到我們也能做到。  
    
    開始大家想都沒有想過,我們自己會有支持奧運,支援中國的飛機,因為這是在美國的地盤,所以說大家都不去看那飛機,等我發現了以後,我就拿話筒跟大家說,我說大家抬頭看,咱們天上兩架飛機,都是支持咱們奧運支持中國的飛機,然後大家就在那裏興高采烈地看,拍照片。  
    
    當“中國北京加油!奧林匹克加油!”的橫幅出現在三藩市的上空時,極大了地鼓舞了歡迎聖火的廣大華人華僑的士氣,更讓LKEN和他的朋友們激動的是,不僅僅是他們租的那架,還有另外一架飛機也打出了“西藏永遠屬於中國”的橫幅。後來他們得知,原來還有其他的華僑和他們不謀而合,也租了飛機,一起在三藩市的上空打響了一場歡迎聖火,回擊藏獨的戰役。  
    
    記 者:你有沒有想到飛機標語出來之後,在國內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力?  
    
    LKEN:我現在也想像不到,因為我在美國這邊工作、生活,我不知道這個事情對國內有什麼影響,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們沒有失敗。  
    
    有這麼多人看著我們,我們作為華人,大家不能為中國人丟臉。我本人覺得,如果我們不做點什麼事情的話,真的是對不起全世界的華人,對不起大家。你看在英國,在巴黎,火炬被別人侮辱,都是對中國人的一種侮辱。所以說三藩市的這次,大家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是臨時決定請假,甚至不請假,管它假不假的,反正我站起來,到街做這件事情了,我經理都把他老婆帶到現場去,對我們加油。很多很多的中國人勇敢地站了出來支持我們,才使得我們的火炬,而且能夠成功地完成。  
    
    我們華人發出了非常明顯的信號,我們中國人是不允許你分裂的,我們無法忍受這樣的分裂,而且我們也無法忍受西方媒體的一些歪曲的報導。另外的一篇文章說到,在三藩市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多的紅旗。  
    
    我們的行動是可以改變歷史的。我,一個小小的普通的人,從來也不怎麼參加集體活動,我從來沒有組織過任何的一次活動,但是為了保護咱們的火炬,我用大量的時間來,給大家做協調工作,我沒有任何的經驗也沒有關係,從大家的回饋來說,都覺得挺好的,當然我自己也非常地開心。當然也有很多的失誤,但是總體來說,這麼多人接到目的地去,能夠為保衛我們的火炬做出一點貢獻,非常非常開心。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341185&id=793506&dcid=21



文字及圖片來自網上


沒有留言: